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長王惠美說,彰化縣今(8)日再次+0,50歲以上鄉親趕快上網預約疫苗。



王縣長指出,今天雖然+0,沒有新增病例,累積確診265人,近5日核酸檢測陽性率0.06%,核酸檢測累計陽性率0.38%,完成篩檢69618人,居家隔離40人,累計居家隔離3003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11人。



王縣長提醒趕快上網預約疫苗,今日下午2點開始至下午5點截止,這是第一波中央開放給大家登記施打疫苗意願,中央已公布下批疫苗將採預約制,撥發各縣市疫苗請盡速上網登記疫苗施打意願。



民國60年(含)前出生,50歲以上成人或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請準健保卡,手機號碼自行登記或找家人、朋友協助登記。不會預約的民眾,明天開始也可在上班時間打電話洽全縣26戶政所,也會幫忙協助上網預約或無法用電話預約民眾,也可洽村里辦公室協助。



王縣長提醒,唐鳳開發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首先進行意願登記,之後1922會以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再來就是預約接種,之後才可接種疫苗。三種疫苗AZ、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都很好,最不好是沒打疫苗,有疫苗就快點打。


王縣長表示,中央撥莫德納疫苗到彰化縣總計10萬4360劑,第一批5萬5300劑,第二批2萬5060劑,第三批2萬4000劑將於7/9到貨,接著以67歲至69歲符合資格的3萬6103人為主,即日起造冊,明日通知,下周二(7/13)開打。



提醒大家,本批莫德納疫苗剩餘7434劑,即日起開放給未施打疫苗的75歲以上長輩和65歲至69歲領有健保卡重大傷病者,可到合約醫療院所預約登記,等通知再施打。



王縣長表示,今日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26,但適度鬆綁微解封,有最新防疫指引,彰化縣依中央規定辦理。


王縣長表示,即日起至8/26每周四下午2點,文化局臉書舉辦「Play線上童趣坊」,有舞蹈、歌仔戲、兒童劇、掌中戲、舞獅戰鼓等彰化在地優質團隊打造的文化體驗課程,歡迎鄉親帶小朋友跟老師一起動起來。


王縣長表示,防疫在家守護家園健康,天氣逐漸炎熱潮濕,病媒蚊蠢蠢欲動,防疫在家同時也要注意居家環境清潔,落實「巡、倒、清、刷」4招,消滅病媒蚊,清理家園,守護你我健康。



葉局長說,今日雖沒有新增確診病例,重要是持續做篩檢,要做好社區監測,只要做好社區監測要做適度鬆綁也會比較安心,物流人員配合專案持續做篩檢,陽性率來到低點,隔離人數慢慢減少,觀察二到四週沒新個案出現,就表示這波疫情告一段落,但出現症狀到發病有一段時間,還是要做好健康監測,今天中央微解封條件是做好員工健康管理,早期檢測,早期治療。
  


葉局長表示,面對微解封提醒大家打疫苗還是很重要,請別注意下一波疫苗,中央已公布採預約制,不同於之前依疫苗量造冊施打,下一批疫苗將以預約數量配送到各縣市,如沒上網預約登記,縣府就不會配送疫苗,今天下午2點開始至7/12下午5點止開放登記,50歲以上和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患都可登記,請準備健保卡及手機號碼登記,不會操作民眾可請家人、朋友或縣府安排戶政所協助,登記成功會收到簡訊,登記後7/13-7/15再上網做預約接種站及時間,譬如說選擇到彰化市施打,再依預約時間、地點施打,請民眾先意願登記,符合資格者以簡訊通知,衛生局將依醫療院所接種資料上傳,請民眾來施打。



葉局長提醒75歲以上,尤其85歲以上還沒施打的長輩,快去登記施打,這波疫苗希望在下禮拜二前接種完畢,因為下批疫苗要靠預約才有疫苗。



葉局長指出,有些鄉鎮接種率超過7成,保護率很強,比較落後的鄉鎮會主動通知機制協助提高保護力,彰化縣醫院保護力都達到95%以上,診所也有75.7%,希望再提高,呼籲未施打的診所醫事人員盡速施打。


葉局長表示,70歲以上長者都已經再著手進行疫苗接種,明天有24000劑莫德納疫苗配送到彰化縣,可協助67-69歲民眾施打,今日正在造冊,明日通知,希望下周二打完。

分享

雲林之光! 古坑奶油巴士烘焙屋老闆娘陳韻筠、楊紫喬母女 榮獲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日本及英國場共2金3銀1銅佳績 「韻味果醬」揚名世界!

對抗癌細胞的新機制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帶領國際團隊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著名期刊《癌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