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 臺中市警察局長新卸任交接典禮十六日上午在八樓大禮堂舉行,市長盧秀燕親臨主持,原副署長蔡蒼柏接任局長一職,監交人由李永癸擔綱;盧秀燕表示,對蔡蒼柏的接任深具信心且寄予厚望;蔡蒼柏自我期許,務必要達成守護市民、使之安居樂業的使命。
   
新卸任交接儀式在上午九時卅分於市警局舉行,由於受疫情之故,現場人數有所管控,採訪媒體限制人數,僅允許代表入內採訪攝影,整個儀式隆重如儀,歷時卅分鐘完成。
   
盧秀燕致詞表示,身為臺中市的大家長,秀燕需要與警察同仁並肩作戰,全力支持警察同仁所需,為大家解決問題。中市治安與交通是秀燕施政重點,警察同仁遇到問題,就是秀燕的問題,讓秀燕與警察同仁一起有效打擊犯罪、提高見警率及維持交通安全與順暢。
   
隨後,她話鋒一轉,新任蔡局長能在原來根基上,發揮其奮鬥力,再接再厲,繼續推動中市治安及交通維護工作,創造更輝煌的工作成果;期勉蔡局長能秉持前瞻及務實眼光,規劃中市未來治安、交通方向,發揮所長,賡續在既有基礎下領導同仁,百尺竿頭再創佳績。
   
原局長楊源明於十六日榮調臺北市警察局長,接任人選經內政部綜合考量品德操守、專業能力、內外勤職務歷練、工作績效及發展潛能,由副署長蔡蒼柏接任臺中市警察局長一職。
   
新任局長蔡蒼柏係中央警察大學四十五期刑事系畢業、警政研究所碩士,曾任金門縣警察局長、新北市警察局主任秘書、副局長、保安警察第二總隊總隊長、刑事警察局長、警政署主任秘書及副署長等重要職務。
   
針對記者聯訪提問,蔡蒼柏表示,臺中市是一個很有底蘊的城市,現在已發展成「科技新連城」,居民素質都很優越,期待亦高,無不希望有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到任後將帶領員警達成這個使命。

分享

大甲鳳凰獅子會響應弘毓基金會「疫童相挺」行動 協助弘毓的弱勢家庭度過疫情況困難

提升急救能量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威剛科技共同捐贈救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