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110年大學繁星推薦於110年3月17日放榜,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共計83名報名,錄取66名,八成的錄取率超過全國平均,其中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院高達25名,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和家長會長曾步鉉,馬上頒發獎金給考取頂尖大學的學生,其中考取交大、成大的同學,可獲得一萬元獎學金,勉勵他們到大學後能再接再厲,繼續發光。
校長何光明表示,身為縣內唯一的完全中學,旭光高中今(110)年大學繁星推薦表現相當亮眼,包含黃哲亞同學錄取國立交通大學資工系、范宸睿同學錄取國立成功大學企管系、洪晨軒同學錄取國立中興大學、蘇泓丞同學錄取國立中山大學、廖芹微同學錄取國立台北大學等,成績亮麗。
錄取交大資工的黃哲亞同學,是國中部直升的學生,三年前會考成績可錄取第一志願台中一中,但他因家境不好,父母工作不穩定、收入也不高,選擇直升不僅可獲得獎學金,也能讓他穩定讀書。從高一開始,就以繁星上資工相關科系為目標,他學測考出五科都達頂標的好成績,加上校排1%的成績足以錄取台大科系,但他選擇想要就讀的交大資工系,未來想從事程式設計的工作。
錄取成大企管系的范宸睿同學,也是國中部直升學生,國中時成績是全校100多名,會考成績只有5B,因為不想離家太遠,他覺得在社區高中一樣能讀得很好,上高中時他便收起玩心,改變心態認真讀書,高中時表現一直都很穩定,成績維持在前4%,考取成大企管系,希望能了解管理相關知識,未來想自行創業。
錄取中興大學中文系的洪晨軒和台北大學中文系的廖芹微同學,都是國中部直升學生,媽媽是新住民,會考成績只有2A3B,但他們一直保有積極進取的態度,樂於接受各種艱困挑戰,洪晨軒曾參加過全縣字音字形競賽,對文字有興趣的他們,未來都以公務員為目標。
錄取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系的金瑞婕同學,是布農族的原住民,從小在信義鄉人和部落長大,希望能在大學學到專業的醫療技術,回到部落幫助族人,讓原住民部落有更健全的醫療體系。錄取臺北醫學大學口腔衛生系黃乙瑄同學,是阿美族的原住民,未來她想要至醫院或衛生所從事口腔衛教工作。
錄取高雄大學資工系的鍾秉翰同學,來自單親家庭,爸爸在他國小時即過世,媽媽是新住民,他從小跟著媽媽在農場幫忙,體會到工作的辛苦,雖然來自弱勢家庭,但個性樂天積極,未來想當台積電工程師,讓媽媽以他為榮。錄取彰師大數學系的張家愷同學,則是中低收入戶子女,爸媽薪水不高,高中時老師會幫忙申請獎學金改善家裡環境,未來希望能當老師,有份穩定的工作,改善家中經濟狀況。
 

分享

國姓國中幸福書軒舉辦公益「益品書展」

資深員警夜巡金融機構當場查獲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