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永靖報導〕﹁88父親節﹂,受疫情影響,永靖鄉長詹木根逐戶至每位模範父親登府祝賀表揚,其中2名模範父親黃順良和陳水池,不但是人人稱讚的好父親,而且還是守護社區關懷的慈濟志工。


67歲的黃順良在純樸的鄉下務農家庭生長,身為長子的他,從小就擔起協助家庭經濟、家計工作,年輕時曾在員林一家紡織廠擔任維修機台技術員,每天早出晚歸,下班後還要幫忙父母親下田工作,晚上要指導4位弟妹功課。


婚後的黃順良育有二子二女,與雙親三代同堂,生活美滿,不幸太太早逝,黃順良父兼母職扛起養家責任,獨力養育4名子女,直到長大成人。


黃順良以身教培養孩子的健全人格,雖然生活艱困,但黃順良重視子女教育,對教育栽培不遺餘力,如今子女都已成家立業。


由黃順良長期照顧的父母親,享受天年之後才往生,生活樸實、簡單,耐勞的黃順良決定投入社會公益,曾任學區福德國小和永靖國中多年導護志工,協助學童安全上下學,後來再加入慈濟志工,矢志以餘生關懷弱勢,他在慈濟做香積,參加慈少班,陪伴社區親子參加活動。


黃順良的慈悲心和樂觀進取、不怨天不尤人個性和態度獲選為今年永靖鄉模範父親,受到各界讚揚和鄉長表揚。



一樣是67歲的陳水池,出生屏東鄉村,自小品學兼優,高中畢業後考取警專,畢業投入警界,曾在永靖警察分駐所任職多年,警界表現屢獲長官讚賞和頒獎,是一位奉公守法,人人稱讚的﹁波麗士﹂。


陳水池事親至孝,以身教作為子女楷模,對社區鄰里公共事務不遺餘力,除投入社區發展協會外,並於民國96年因么兒罹患白血病,經慈濟骨髓資料庫配對成功,並由慈濟志工悉心照顧,為報答慈濟的愛心而加入慈濟,後來授證為慈濟志工、接著又擔任幹部,協助活動聯繫活動。


成為慈濟志工後,陳水池投入慈濟永靖環保站,誓言以餘生為我們居住的地球盡一份心力,迄今10餘年不間斷。

分享

彰南路災情嚴重,王縣長前往勘災。(照片縣府提供)

大城、芳苑等沿海鄉鎮嚴重淹水,王縣長前往視察關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