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甲區文曲里老舊洗蔥寮殘破不堪,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十九日邀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分局長邱啟芳等單位官員與地方人士現場會勘後,爭取1430經費挹注,改善大甲洗蔥寮農村聚落農業設施、道路周邊工程。
 
大甲區文曲里是大甲栽種蔥的重要區域,農民大多於田邊(東安路)旁灌溉溝進行洗滌作業,為避免農民風吹雨淋,早期由地方自建蔥寮設施供地方農民使用。既有蔥寮使用逾20年已殘破不堪,文曲里長林寶彩不忍農民在破舊蔥寮下洗蔥,遂向施志昌議員及蔡其昌副院長反映,爭取650萬經費進行老舊蔥寮設施及周邊道路環境改善,預計110年11月完工。
 
蔡副院長十九日邀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分局長邱啟芳、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王立任、楊典忠及文曲里長林寶彩、文曲社區理事長周國榮與菁莆社區理事長廖漢龍等人進行會勘,爭取1430經費挹注,改善大甲洗蔥寮農村聚落農業設施、道路周邊工程。
 
蔡其昌表示,今天解決了大甲文曲里的洗蔥寮改建,文曲里的特色就是粉蔥非常好吃!未來洗蔥寮改善後更是地方特色亮點,除了讓蔥農們洗滌方便同時也提升社區意象,在教育推廣及觀光休閒上都有很大助益。
 
水保局台中分局長邱啟芳說,相關工程現已進入到規劃設計階段,大甲將闢建蔥寮設施100m、水溝改善45公尺及農路設施1處。

分享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經費挹注 改善大甲蔥寮、清水公園設施

搶攻媽祖遶境香客伴手禮商機 阿聰師推出第二款「護國庇民」匾額造型糕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