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17日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關心高鐵台中站區即時監看系統的缺失問題。她指出,高鐵台中站是副都心一個個重要交通樞紐車站,常常有很多行政機關或者是首長經過,如果監視器沒有辦法發揮回放的功能,那是不是也太說不過去,而且對於發生案件時,需要追查的幫助就不大了,建議警察局應改善這套即時監看系統,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議員吳瓊華質詢時詢問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長蔡蒼柏,聽說你是刑事警察出身,要破獲各大小案件,沒有否認幾乎都是要依賴監視器吧!你曾經去過高鐵台中站區了解巡視過嗎?

 

吳瓊華表示,高鐵台中站區裡面有一套監視器全景的系統,目前主機應該就是在台中市警察局!可以監看到這一個系統畫面,應該是勤務指揮中心以及交通大隊!這一套系統跟一般監視器系統有不一樣的功能,目前警察局靠這個系統來針對超時停放車輛,以及違規上下車的車輛做開罰。

 

聽說這套系統有個特殊功能就是只能即時監看並沒有辦法回放功能?真的是如此嗎?那如果沒有辦法回放錄影帶,那你們又是怎麼去看違規的車輛呢?你們的警察有特異功能可以去辨別是否有違規!真厲害!

 

另外,最近中央要發行振興經濟的是五倍券,吳瓊華說,她也發現現局也有一種叫做8倍放,你聽過嗎?聽說大概是遇到要調一個路口監視器常常要要先下載下來,但下載下來後卻是8倍速度在播放,常常要用點放的方式,真的很不好用。

 

吳瓊華說,聽說外縣市有一套中華電信租賃系統,調閱上不會有像台中市這個情形。高鐵台中站區裡面的一些詐騙、行搶、車手的追查、違規等需要辦理的案件非常重要,建議警察局,應改善這套即時監看系統,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

台中市垃圾量全國第一 焚化爐又將改建 市議員林汝洲質疑台中將再爆垃圾危機?

農業灌溉用水污染卻查無污染源 市議員何文海要求中市府應立即展開追查 為農作用水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