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鳳梨持續外銷,今天(19日)在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集貨,再運往日本市場6.72公噸鳳梨,縣長翁章梁由立委陳明文、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等人陪同,親赴集貨場見證鳳梨外銷日本,並為品質掛保證。
 
翁縣長強調,外銷日本的鳳梨必須具有產銷履歷且沒有病蟲害才能裝櫃出口,藥檢非常嚴格,這也代表嘉義鳳梨品質、衛生安全都讓日本消費者有信心,期望未來外銷訂單能持續不斷,讓農民都有好收益。
 
8月是台農20號「牛奶鳳梨」產季,綠皮白肉,果型比金鑽鳳梨略大,口感肉質更為細膩,果肉呈牛奶般的雪白色為其特色,吃起來甜甜微酸層次分明,並帶有淡淡的花香,讓人一吃難忘、意猶未盡,特選外銷牛奶鳳梨品種,準備攻占日本消費者的味蕾。
 
嘉義縣因有北回歸線經過,擁有日夜溫差大氣候特質,且地質土壤結構是排水好的礫石混合富含水性佳的紅土地,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使得種出來的鳳梨風味獨特、香氣誘人。
 
此次協助出口的和牛老闆國際公司代表羅志誠,是嘉義縣土生土長的在地業者,為讓日本消費者更認識嘉義縣的優質農產品,今年6月時,首次嘗試與日本沖繩UNION大型連鎖超市合作銷售金鑽鳳梨,短時間內就販售一空,廣受日本當地消費者喜愛,這次出口牛奶鳳梨至日本沖繩超市,期待讓當地消費者再度驚艷!
 
翁縣長說,嘉義縣為全國重要農業產地,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位處北回歸線通過的黃金地帶,氣候宜人,四季都能產出優質、新鮮農漁物產;縣府輔導農民在生產端做好品質管控,生產品質優良農產品,建立質與量穩定的農產供應鏈。
 
此外,嘉義縣政府也透過「嘉義優鮮」農業共同品牌進行行銷,將農產媒合上架到各大通路,並持續努力開拓國際市場,不論是內銷或外銷,期許給予消費者嘉義農產就是最好吃、最新鮮、最安心、具品質保證的印象。
 
現在正值牛奶鳳梨產期,喜歡嘗鮮的消費者,歡迎到國內各大量販連鎖超市選購,把握產期多享用營養豐富、味美質優的嘉義牛奶鳳梨。

分享

彰化縣召開 19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

外國貨輪在雲林箔子寮外海機艙進水傾斜 海巡艦隊馳援10名印尼籍船員平安脫困 暫無漏油汙染之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