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提供長者與交通不便的民眾便捷完善的醫療照護,心願拓荒行者公益團體捐贈中寮鄉衛生所攜帶式超音波及12導程心電圖儀,並邀請縣內西醫診所協會理事長詹建盛醫師至衛生所提供診療服務,19日舉辦捐贈典禮暨第一次下鄉診療服務,縣府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代表縣長林明溱出席,感謝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捐助及理事長的熱心公益,解決鄉親就醫不便的問題,也充實偏鄉醫療資源,提升鄉親的生活品質。
    今年4月,一群樂心助人志同道合的年輕人組成的心願拓荒行者公益團體,捐贈中寮鄉衛生所攜帶式超音波及12導程心電圖儀,並在詹建盛理事長的協助下,8月起,於每個月第三週的星期四下午在中寮衛生所增設腸胃內科,19日捐贈儀式由楊琮隆先生代表出席,中寮衛生所贈感謝狀致謝。
    看診中,詹醫師仔細詢問看診民眾身體狀況,提供專業的健康檢查,看診項目包括超音波、心電圖檢測、身高、體重、血壓、視力測量以及血液、尿液篩檢等服務,中寮鄉長廖宜賢也到場關心長者健康。
   吳副局長表示,感謝社會公益團體看到南投偏鄉醫療的缺乏,捐贈中寮衛生所專業的醫療設備,也感謝詹醫師提供每月一次的駐診服務,相信有好的設備和專業醫療人力,滿足中寮鄉親在門診的醫療需求,對鄉民來說是最大的褔音。
   鄉長廖宜賢說,感謝公益單位捐贈衛生所醫療器材以及每個月醫師看診服務,讓長輩可以就近看診,避免舟車勞頓,有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接受健康檢查的民眾都稱讚說,衛生局下鄉服務讓他們能在離家近的地方接受健康檢查,提供的醫療資源也越來越完善,感謝縣府的用心與社會的愛心。
    詹建盛醫師是南投縣西醫診所協會理事長,也是詹建盛診所的院長,他說自己的太太是在中寮出生,所以中寮也是他的第二故鄉,這次很榮幸能夠受到中寮衛生所主任趙聆惠的邀請到中寮看診,衛生所已有新的儀器進駐,希望能夠為鄉親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分享

台中外埔第一公墓已完成遷葬 市議員施志昌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 爭取儘速進行公墓公園化

係真ㄟ!花100元抽油電汽車 竹山公所推「竹山歡樂購 好康獎不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