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提高台中市製茶技術與茶葉品質,推廣在地特色梨山茶,輔導和平區農會,自819日至21日舉辦「110年度台中市優質梨山茶品茗暨推廣行銷活動」,計有603組農民參加競賽,經評審委員仔細品茗評分後,最終由黃加棟先生榮獲特等獎殊榮。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和平區梨山茶種植面積約457公頃,年產量約205公噸,因梨山茶區位於海拔18002500公尺的高地,日夜溫差大、水氣充足,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形成孕育茶樹最佳環境。茶葉柔軟、茶菁肥厚、及果膠質含量高,成茶外觀色澤翠綠,沖泡後的茶湯水色蜜綠帶黃,香氣清揚,略帶花果香,滋味清醇鮮爽,是送禮最佳聖品。

 

蔡精強表示,活動比賽茶葉品種,以產自梨山地區的春季青心烏龍茶為主,並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專家擔任評審委員,評審委員根據清香型烏龍茶評審辦法,針對外觀(包含形狀、色澤等)、水色與香氣滋味等三種項目評鑑。

 

參賽茶葉須經農藥殘留快速篩檢合格後才能參賽,評鑑後的得獎茶葉也將再次送驗,通過農藥安全檢測後,由和平區農會嚴格控管、統一包裝並加貼防偽標籤,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優質梨山茶。

 

比賽結果,由黃加棟先生勇奪特等獎,頭等一獎為林正智、頭等二獎為王俊傑的十三製茶、頭等三獎為黃名江的新東興茶業、頭等五獎為王輿的王記茶業,以及頭等獎為王文雄、徐桂光、張錦蕉、黃加棟與黃名江,5星為張慈靜的依然茶業等30名、4星為陳孟智的梨山茗博茶業等47名、3星陳天生的天生茶業等180名。獲獎名單可於台中市和平區農會網站查詢( https://www.hepingfa.com/ )。

分享

嘉義市的世界級文化遺產《花磚》 用影像保留建築文化瑰寶舉辦特映會

國際疫情嚴峻 中市勞工局持續宣導雇主及移工加強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