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疫情期間來台不便,著眼於台灣美食對香港市場深具吸引力,交通部觀光局香港辦事處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助轄區觀光圈業者前進香港,昨(30)日與香港華記永昌公司於馬鞍山千色百貨合作舉辦「喔熊出任務 香港我來了-台中美食週」開幕活動,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駐香港分身特別現身會場為中台灣美食代言。
 
為期14天的台中美食週除展售曾獲台中十大伴手禮首獎的「寧菠小館」10款喔熊聯名美食小吃外,同時展售中彰與竹竹苗觀光圈10家業者共40款人氣商品,讓懷念台灣味的香港朋友在赴台旅遊不便之際,也能嚐到最好吃的中台灣美食。

參山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表示,國外觀光客因疫情來台不便,參山處特別與觀光局香港辦事處合作協助轄區觀光圈伴手禮、農特產及各類美食等業者一起到香港聯合展售,同時結合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聯名行銷,邀請駐港喔熊組長進行「喔熊出任務 香港我來了-台中美食週」促銷活動,隨後並常態性在香港專櫃賣場持續販售,讓香港朋友就近享受最道地的台灣美食,也為台灣拚疫情觀光商機。

香港華記永昌公司總經理陳漢平說,華記在提供香港民眾優質台灣食品的信念下,自2005年開始發展積極進口具代表性、美味健康的台灣美食。尤其疫情期間,大家想念台灣美食的心情都越來越強烈,每天都在倒數可以出發到台灣的日子!
 
本次嚴選台中、彰化、苗栗的特色美食小吃,包括台灣烏龍茶麵條、香菇滷肉燥、黃金冰沙泡菜、花生小米香腸、8結蛋捲、杭菊喉糖、烤玉米、五香豆腐乳等,一解大家思念台灣的心情。

參山處表示,港澳地區與台灣交流密切,疫情前來訪遊客每年達175萬人次,消費力也相當可觀,占來台旅客總消費金額10%,十分適合作為觀光圈國際行銷的目標市場。繼上月在香港國際旅遊展台灣館以線上方式與香港遊客分享中彰與竹竹苗觀光圈最新遊程與中台灣美食;9月底也將與觀光局香港辦事處合作舉辦線上實景推介會,持續在觀光旅遊食、宿、遊、購、行的各個角落努力,疫後吸引包含香港在內的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

分享

實現孩子夢想的遊樂場!中市建設局辦手作公園工作坊

彰化縣教育處今日辦理「大專青年學生暑期工讀英語暨AI教育社團結業式」。(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