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大村報導〕彰化縣鄉間學校的大村國小,今天與印度學校進行一場千里外跨國視訊音樂教學,由教務主任魏相英全程以英文教導250名印度8年級學生,校長江淑芳說,今年是大村國小第4年與印度學童線上音樂教學,以配合印度將於本月21日在國內進行一場傳統音樂表演。



江淑芳校長說,大村國小於103學年度起推動國際教育課程,7年來與韓國、日本、巴基斯坦、印尼、印度和迦納等6個國家學生進行視訊教學,對提升大村學子國際視野和大村知名度,確實發揮明顯效果。



江校長說,「國際視訊」是很重要的校本課程之一,7年多來與6個國家視訊課程,每次都要事先討論「主題」,包括瀕臨絕種動物、傳統節慶、美食或傳統童玩等。


江淑芳校長說,本學年度大村國小與印度伙伴學校「The Ashok Leyland School」以「音樂」為主題展開一場跨國視訊音樂教學,由台灣老師利用「Microsoft TEAMS線上」方式給250名印度八年級學生進行音樂教學,印度副校長Mrs. Lakshmi,也將於本月21日為大村六年級孩子線上教學。


大村國小教務主任魏相英和林義凱等兩位老師從107學年度起推動雙語音樂課程,並在本次「跨國音樂教學」上由魏主任以五下教材「動物狂歡節」為主題進行進行六首全英文樂曲教學。


魏主任說,大村國小與印度學校已合作三年,今年邁入第四年,課程一開始,由雙方校長為今日的跨國音樂視訊課致詞和介紹,大村江校長向印度校長表示,期望今年能與印度學校簽訂MOU合作備忘錄和姊妹校合約,印度校長表示很開心、榮幸與台灣的大村國小合作。


魏相英主任說,課程進行中發現印度學生線上學習態度和互動非常良好,印度學校督學也在課程結束後回應說,「這樣的課程明顯提升學生上課專心度」、「印度學生被引發想聽台灣音樂興趣,這就是國際教育最棒成果。」



江校長說,國際教育和雙語教學是台灣邁向「2030雙語國家政策」積極推動項目,而大村國小在這兩項教育已認真推動多年,且有豐富收穫,在時代潮流中大村國小期望繼續將國際教育和雙語教學灌溉在大村學子上,讓更多孩子有不同視野。

分享

9月5日,彰化縣連續第16天+0。(照片縣府提供)  

「武林天下‧決戰雲林」 2021雲林國際偶戲節-金掌獎 入圍團隊10/1起競逐獎項 10/16公布頒獎「武林高手」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