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四德派出所警員楊家任於日前執行備勤勤務時,接獲110報案稱在霧峰區峰堤路有一名迷失老人,警方利用人臉辨識取得廖姓老婦人身分資料順利協助返家團圓。
  
警方到場後詢問該老婦人身分資料及住處,皆無法清楚表達,當日天氣炎熱不適合讓老婦人在外等候太久,逐先行將其請回派出所查證身分後再通知家屬帶回,經使用人臉辨識系統得知該廖姓老嫗現已高齡101歲,如此高齡長者在這樣的炎炎夏日下,從住處(霧峰區振祥街) 步行迷航至3至4公里外,實在讓人擔心其人身安全,經通知老婦兒子至派出所將其帶回,家屬十分感謝警方熱心協助母親返家。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家屬須多加注意老人家動態,盡量在旁照顧,別讓他們獨自外出增加危險,如家中老人曾有走失情形者,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服務,亦可在老人身上置放家屬聯絡方式,不慎走失時,可立即向警察機關報請協尋,儘速幫助長者返家,避免發生意外憾事。

分享

立委楊瓊瓔協助爭取790萬元 更新大雅農會自動化礱穀機械工程 提昇服務農民效能

久病男釀自殺 太平警方勸回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