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留學紐約的攝影藝術家黃俊明,於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中部首展,以「在地轉化」為主題詮釋全球化的在地觀點,利用數位藝術特有的簡化抽象、繽紛的點描技巧、豐富的色彩層次,渲染出變幻多端、華麗簡約的畫面,交錯成一種矛盾諷刺的異象,即日起至418日展出。

 

葫蘆墩文化中心指出,黃俊明出生臺中,至紐約普拉特藝術學院念數位藝術研究所深造,現任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專任助理教授。

 

黃俊明嘗試視覺藝術創作的「轉化」實驗,包括電腦繪圖的技術,及人文層面上的內心感受,作品展現東方人文精神與當代前衛風格,期能帶給觀者對傳統文化,及臺灣特有的精神表徵、現象與環境,全新感受與體驗。

 

「蒙德里安在台灣?」以直線塊面的幾何拼貼手法,將臺灣特有的磁磚外牆融入蒙得里安風格學格,諷刺無所不在、雜亂粗陋的在地建築景觀。

 

「高美濕地的夕陽」抽象簡潔的數位插圖形構風車與遊客,夕陽藍黃橘漸層萬變的華麗色調賦予仲夏度假風情。

 

「炸醬麵?」常民飲食的炸醬麵不見自然食材,全以重金屬的塑化製品取代,藉以提醒大眾正視臺灣嚴重的食安問題。

 

「屋頂上的藍天」利用垂直水平交錯、數位圖像繪製霧峰林家的屋頂樑柱,左右漸淡,中空三格顯示藍天,彩紫交織的都會意象,意蘊穿越時空的思古幽情。

 

3D繪製作品「灰暗中的曙光」,全球因Covid-19襲擊,人們禁錮於幽冥飄渺煙霧中的黑暗空間,曙光突破灰鬱自窗戶流洩入內,是對未來光明的期許。

分享

提前備戰防災 中市區級防汛演習模擬應變

南投就業中心為聽障者開啟人生第一個職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