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蕭隆澤21日在議會專案報告表示,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進行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化工程,已經完工通車五年多了,但是鐵路改建工程局來地方的說明會對地方所承諾的公共設施都未完成,只做表面工夫應付了事。
 
蕭隆澤指出,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化工程完工後,鐵路改建工程局就屁股拍拍走人,例如潭子車站周邊的機車停車空間,已經會勘八次了,還是沒有圓滿的結果,
到目前還有4、5百台機車停在車站前的人行道上,造成地方另一個亂象。
 
蕭隆澤表示,他要求交通局應該先把未來海線各車站週邊的公共設施規劃好,特別是各車站的機車停車空間,避免像台中縱貫鐵路改建高架化後,各車站機車停車空間嚴重不足,造成各車站周邊機車停車亂像,破壞市容、造成民怨。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為解決台鐵車站周邊停車需求,交通局持續盤點沿線適合的地點並規劃設置停車空間,以潭子車站而言,目前市府於潭興路三段與興華二路之用地興建「潭興立體停車場」,距離潭子車站約200公尺,預計於明年底完工,屆時將可提供汽車300席及機車111席停車位。
 
另部分鐵路高架橋下空間,葉昭甫指出,台鐵規劃作為停車場、商場等多目標使用,目前由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委託廠商施作中,全線共規劃約2,454席汽車停車位,其中潭子車站段規劃約289席汽車格位,並劃設一定比例的機車格位。
 
另外,目前台鐵大慶站至五權站的高架橋下停車空間,台鐵委外的營運廠商已遞件申請停車場登記證,其他空間也將陸續申請,完成後即可開放使用,紓解周邊停車需求。

分享

台中海生館明年底「可能」竣工開幕 市議員謝明源、黃守達希望能發揮促進海線地區觀光的功能 以及海洋生態教育重要場域 觀旅局長韓育琪:公告招商的申請須知時即有規定OT廠商須展示的空間規劃 預計112年底營運 相信能為台中海線帶來新的觀光量能

台中外埔綠電績效不彰 市議員黃馨慧促市府降費並開放民營進場 環保局長陳宏益:正積極修正公告「台中市一般廢棄物及一般事業廢棄物代清除處理收費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