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大安區農會二十八日上午舉辦頒發大安芋頭、青蔥評鑑得獎農民獎狀、獎金典禮,中央及地方農政機關官員踴躍應邀列席,場面熱鬧。總幹事蔡建宗表示,大安種植芋頭及青蔥,有幸在各農政機關方協助,確實為農友提升栽培管理技術及品質,改變過去重量不重質的生產觀念,受獎農友的努力及配合,得到殊榮,也值得鼓勵及讚賞。
 
大安種植青蔥有六十餘公頃,芋頭二百公頃,多年來在農業局與農會聯手輔導種植下,品質受到消費者肯定,在拍賣市場的價價也處於前芧,農會為持續提升作物的品質,每年一定辦評鑑會,邀請農糧署、農業局、改良場等單位專家做評鑑員,公平、公開、公正下誕生名次的農友,農會會在表揚中,頒發獎狀、獎品及獎金,以茲鼓勵及祝賀。
 
二十八日上午,大安農會在四樓舉辦大安區優質青蔥、芋頭評鑑頒獎典禮,由總幹事蔡建宗主持,農委會農糧署、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秘書蕭政弘、臺中市政府農業局科長林春良、臺中市大安區公所、台中市農會等農業界長官、大安區長及評鑑得獎農友三十八位產銷班獲獎農民參與。
 
110年優質大安蔥評鑑獲獎名單如下,特等獎陳源明,頭等獎蔡秋林及蘇金童獎金一萬二千元,另有金質獎三名及銀質獎四名,青蔥優勝八名,頒發獎金及獎座(獎品)、獎狀。芋頭評鑑得獎,特等獎鐘天雨,頭等獎二名鐘世翔及張原榕,另有金質獎三名及銀質獎四名,與芋頭優勝十名,頒發獎金及獎座(獎品) 、獎狀。
 
總幹事蔡建宗表示,為推廣農特產品,農會也建立「蔥師傅」及「大安溪芋」品牌,拓產行銷通路,未來也將會持續輔導農友,為農友創造更多收益。

分享

台中后里大甲溪高灘地農田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陳本添、賴朝國爭取 農委會允設永久引水道

台中Fun新玩 谷關泡湯賞美景嚐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