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高齡77歲老婦騎電動代步車開心出門,未向家人報備即外出,家屬夜晚找不到人緊急報案,所幸霧峰分局成功所巡佐何世吉對於平時周遭發生的事情均有留意,在第一時間帶著著急的家屬找到失蹤的老奶奶,讓家屬感激萬分。

 

25歲胡姓女子於日前著急地跑進成功派出所,稱其高齡77歲且患有失智症的奶奶騎乘電動代步車出門,自中午12時後至今仍未返家,擔心其在外發生意外,希望警方幫忙緊急協尋。

 

員警受理報案時熱心的巡佐何世吉聽聞後,想到剛剛晚上8時許,有聽到大里分駐所無線電呼叫說在大里區環河路、中投路邊有老人家騎電動代步車沒有電需要協助,因特徵十分類似,立即聯想到可能會是同一人。

 

隨即打電話向大里所詢問,警方已在環河路夏田橋下檳榔攤協助商借充電後離去,何姓巡佐偕同副所長王奕程開警車載著胡姓孫女趕往現場附近查看,終於在環河路一段與中投東路三段路口發現老奶奶。

 

警方查看老婦身上沒有受傷安全無礙,協助載送返家,老婦卻不願與孫女一同返家,堅持在電動車上不離開,經警方耐心勸說,終於點頭答應一起返家,其家人不斷的向警方再三道謝,感謝警方耐心協助老奶奶平安返家。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家中如有高齡老人或患有智能障礙等成員,應多加注意動態,盡可能由家屬在旁照顧,別讓他們獨自外出增加危險;另為防止走失,可向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身上衣物繡上聯絡電話或配戴防走失手錶等科技產品,如不慎走失即可迅速找到家屬。

分享

中市府共16個APP 市議員林汝洲要求盡速整合才是便民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將持續就APP的維運檢視精進 並透過「台中e指通」進行可行的整合

台中市全國第二大城 議員陳淑華批親子館、公托只會著重在宣傳廣告上 遠遠跟不上需求 社會局長彭懷真:市長盧秀燕上任迄今公托和親子館數量雙雙達到3倍增 預計明年規劃佈點50處公托、17間親子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