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2021年「全國高職學生團隊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於近日畫下完美句點。明道中學技高部由資電群與設計群的同學攜手組隊,以「飲水思源」與「最力潔」為主題,雙雙獲得佳作。因應新課綱,學生從專業出發,腦力激盪,體現團隊合作力,作品深受評審的高度評價。
 
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機電工程學系舉辦的「全國高職學生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已邁入第18屆,明道跨群組隊,共兩隊進入決賽,分別是「MIF」隊:由美工科魏婕丞、吳佳媛與電子科曾博軒、潘祈碩組成,「千宇苡承」隊:由美工科王苡晴、顏千涵與電子科吳宸宇、施承佑組成。
 
從初選、研習到決賽,考驗同學的創意發想,以及如何能把構圖實體化。為期一天的總決賽,各隊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從設計圖製作到產出一個嶄新的實體作品。除了外觀,作品也需具備一定的功能性。參賽者必須整理產品特色向評審說明以獲得青睞。因為是跨群組隊,團隊合作與即時溝通是致勝關鍵。
 
「MIF」隊的同學們表示,除了電子佈線與結構設計的專業能力外,經過理性溝通,逐漸培養出默契,才能讓作品順利產出。以「飲水思源」為題,目的在提醒人們珍惜水資源,也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互呼應;「千宇苡承」隊則表示,比賽過程中,必須不斷學習新的課外知識,更要全力投入產品內部設計的研發及表達力練習。
 
明道中學技高部主任陳士虹表示,學校鼓勵同學多參加校外活動,藉此培養核心素養能力、增廣視野。今年資電群與設計群的同學攜手合作,不僅展現專業知識與技術的應用,更激發出超強的創意與溝通能力,這一切都要感謝師長們的引導與鼓勵。

分享

八旬失智老翁二度迷航 熱心霧警二度護送返家

鳥嘴潭人工湖工程擾民 立委何欣純協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