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在臺中市的道路旁,偶而會看到畸零地放著生雜草,或是被人棄置垃圾,直接影響市容觀瞻。荒廢的畸零地似乎沒有人管理,更有面積較大的畸零地,由於地主沒有出面主張土地權益,而被民眾佔用充作免費停車場,民眾也常因爭相搶佔停車位,衍生不必要的糾紛。但看似沒人管理的畸零地,其實是有個土地所有權的主管機關。
 
議員朱暖英指出,這樣的畸零地,往往詢問下來,土地主管機關就是建設局;像是南屯區黎明里,就很多這種欠缺規劃的「公有畸零地」。但因沒有鄰里民眾反映,建設局就放任公有畸零地自生自滅,建設局似乎沒有好好盤點,善盡規劃管理的責任,實在是可惜。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表示,縣市合併之後,建設局有陸續盤點公有畸零地,也持續清查土地財產所屬機關,回歸該管理權單位,釐清土地權責關係,以便畸零地再利用。
 
朱暖英說,像細兒212綠地,因未妥善管理,導致雜草叢生,甚至演變成垃圾堆,大大的影響市容;所幸向建設局反映之後,經過規劃整理,才變得乾淨美觀。但是,原市區的土地,可以說寸土寸金,這樣的公有畸零地,在南屯區仍有好幾處。
 
朱暖英認為建設局,該對公有畸零地進行盤點清查,也該逐筆規劃土地用途與整理美化,來讓市容環境更好;特別是,考量市區人口密集的問題,車位一位難求,如果有面積較合宜的公有畸零地,可與交通局一同規劃,做收費停車場,才不會讓公有畸零地荒廢且產生亂象。
 
建設局陳大田說,贊同朱議員的看法,會和交通局一起努力,來向土地管轄機關協調,創造公有畸零地的利用價值。

分享

「全國技能競賽」員農摘下花藝職類第二名和工業機械修護類第五名佳績,校長林玉芬(右3)嘉許師生表現。(照片學校提供)

小資省錢妙招!自備餐具逛一中商圈 領券集點換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