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17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筏子溪自行車道花費幾千萬預算,根本還沒完工,絲毫未考慮到自行車騎士行車安全,而這樣的品質居然還可以完成驗收,他質疑施工的政府單位,為何可以接受如此惡劣的品質,相關單位針對此工程驗收是否只是為了消化未用完的預算,是否有弊案,必須追究相關責任與後續維護工程。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台中市政府觀光局大玩台中網站中,介紹了筏子溪自行車步道,並描述此自行車道沿途可觀察到許多種類的留鳥、冬侯鳥與淡水魚,仔細觀察還可以尋找到棲息於筏子溪的水生昆蟲和多元的兩棲類動物,讓民眾能夠親近筏子溪寶貴的自然資源,並在舒適的自行車騎乘空間中,喚起自身對生態環境的重視,騎乘至終點處,還可銜接至中科自行車道中段。
   
何文海表示,他在現場看到的情況與網站中介紹內容大異其趣,現場自行車道設計明顯有重大瑕疵,自行車道中有74快速道路橋墩柱擋路,自行車騎士根本無法順利通過,而周邊路面樹木斷枝與雜草叢生,甚至有些路段是沒有完工的石子路,還有車道懸空沒有完成,自行車完全無法通行,而自行車騎士要繞過懸空的路段,勢必只能行經旁邊的筏子東街,在沒有交通號誌與機車道的設計情況下,自行車騎士必須逆向與汽車搶道,造成險象環生,罔顧民眾生命安全。

分享

讓二胎成為可能!市議員楊正中:台中市應檢討托育補助 讓雙寶家庭托育負擔控制在15%內

溪西地區只有兩間國小 沒有任何一間國中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建議市府運用跨區重劃 協助溪西地區學生有鄰近的國中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