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大安區農會四健會中高會員昨日到外埔區農會紅龍果園及水流東休閒園區,進行食農教育區外觀摩學習。總幹事蔡建宗表示,農業種植上,農友各有其獨門技術,然而多年來在農業局、農改場等專家深入研究,把研究所得傳授農民,致迄今國內的農產品質在國際十分聞名,亦可說農技是學無止境,向下紮根之傳承,將成為農業發展之本。
 
大安農會秘書邵格盛昨日率領農會人員,陪著多位四健會中高會員,抵外埔區參觀水流東休閒園區青翠林木之美,及神奇的水向東流之奇景後,即到紅果園區了解寒冬生產的紅龍果。
 
邵格盛說,外埔區農會輔導農友種植非常積極,致使多年前這產品果實大、甜度高,受到國內各地的喜愛,在拍賣市場曾創下一公斤三百元的天價,為了讓紅龍果全年生產,產輔導農友採取電照生產,致在寒冬有紅龍果供應市面,可說各類水果的種植,在專家的研究下,都能發揮最高生產力。
 
總幹事蔡建宗說,推廣四健教育主要是為促進農業健全發展,永續經營,同時達到協助農村青少年身心手腦健全發展的目的,也透過四健作業組的進行方式,培養國小少年會員們以「做中學、學中做」的概念,認識農業、瞭解農業進而支援健康安全的農業發。
 
同時,未來能留駐農村、農業紮根,開創美麗人生四健會是農村青少年最大組織,培育無數優秀的農業青年,對於提升農事技能及推動食農教育皆有相當貢獻,其成員是農業種子軍,未來農業傳承者,故期望藉由營隊活動,投入更多的農業元素,展現四健人的熱情。

分享

舒適騎乘后豐鐵馬道 順遊金色葫蘆墩之美

警六分局防搶演練逼真 民眾以為真的驚傳搶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