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總工會9日在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辦「111年度勞工職災保險及保護法宣導暨工會會務推展研討活動」及新春團拜,市長盧秀燕特別錄製影片,感謝工會夥伴們對市府各項勞動政策的支持與協助,並由勞工局長張大春發放虎年小紅包及摸彩,祝賀新的一年幸福快樂,財源滾滾來。

 

勞工局長張大春、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勞保局台中市辦事處主任李金龍、勞保局台中市第二辦事處主任紀銘岐、健保署中區業務組專委史惠華均出席。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謝宗佑也率領理、監事團隊共同祝賀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平安,萬事如意,虎年行大運,台中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花錦忠、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理事長賴天權、台中市職業總工會副理事長莊銘旭也到場恭賀。

 

市長盧秀燕表示,工會團體是促進勞資和諧的重要橋樑,也是市府最親密的夥伴,受疫情影響,今年改採線上祝賀方式參與活動。市府將持續以「安居樂業、適性發展」作為施政願景,並以「建構友善青年就業創業環境」、「維護勞工權益」及「促進勞資和諧」三大目標,積極輔導企業落地生根,永續發展,促進勞資雙方充分對話及溝通,建立勞資雙贏夥伴關係;也感謝台中市工會夥伴長期為台中經濟發展所做的貢獻,期待未來提供市府更多指導,讓台中成為有愛、進步的城市!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勞工局每年度編列經費補助台中市工會推展會務及辦理勞工教育,去年近萬人次受益,另也補助職業工會會員健康檢查費用,去年約3千人接受檢查,保障勞工健康,今年將持續擴大補助,讓更多勞工朋友提升勞動價值與職能,兼顧工作上的健康安全。

 

此外,為協助市民就業,勞工局辦理「視訊2.0徵才活動」、「補助弱勢青年就業獎勵」、「加碼中高齡就業獎勵」及年後系列求職徵才活動等多元服務措施,活絡勞動力市場,創下去年全年失業率3.9%,六都最低,勞動參與率60.1%,六都第二佳績。

分享

法務部彰化執行分署擇期拍賣甲級營造公司。(照片分署提供)

打造幸福台中 中市心理及口腔健康類考評六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