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13日晚上結合仁化振坤宮舉辦「金虎慶元宵 虎嘯猜燈謎」活動,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參加,現場除有廟方提供民眾猜燈謎、摸彩外,霧峰分局亦提供犯罪預防、婦幼及交通安全等宣導品,提醒民眾注意安居反毒、提防詐騙、注意婦幼及交通安全,和民眾共同歡慶元宵佳節。廟方同時有感於警方偵查犯罪亟需輔以現代化科技設備,為支持警察強化科技偵查量能,特別捐贈科技錄影設備給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由副分局長張明輝代表接受。

 

仁化振坤宮主委楊寶義表示,廟方平時行善不落人後,長期關懷照顧年長孤苦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藉由此次舉辦元宵節活動,除敦親睦鄰,落實社會服務,讓社區居民在寒冬中感受廟方的溫暖外,亦可增加鄰里互動,提昇里民參與公共事務的興趣,讓社區更有活力及向心力。另外,警方長期不分晝夜維護社會治安,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廟方定會全力支持警政工作,做警察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配合此次活動,霧峰分局也一同舉辦犯罪預防宣導活動,霧峰分局李建興分局長表示,加強里民的反毒、防詐騙、婦幼及交通安全等觀念,同時建立安居反毒聯絡網,有效阻止詐騙發生,加強婦幼安全,並將毒品趕出社區,營造宜居友善社區,期望透過高密度的宣傳及關懷民眾相關積極作為,提高自我防衛能力,降低民眾被害機會,達成預防犯罪的目的。

 

更呼籲市民多加留意身旁可疑人、事、物,共同打擊犯罪,維護社會治安。同時也期盼能藉由科技錄影設備的提升,展現警察維護治安專業與能力,提升民眾的治安滿意度,營造臺中市民安全宜居之優質生活圈。

分享

中彰投分署友善合作廠商獲勞動部金展獎肯定

霧峰警分局結合疫苗快打站 擴大犯罪預防宣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