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了改善中寮鄉道路,縣府在立委許淑華協助下,順利向中央爭取到前瞻計畫建設經費4,700萬元,用以改善投17線、27線總長約10公里的道路,縣長林明溱15日與許立委、縣議員張永輝、中寮鄉長廖宜賢等人到現地聽取工程簡報,林縣長表示,投17、27線皆為中寮鄉重要聯外道路,工程預計5月份完工,屆時將帶給中寮鄉民更平順安全的道路。
中寮鄉投17線8K至終點沿線、投27線起點至3K沿線,部分路段因使用多年,鋪面產生裂縫、龜裂及路面下陷等問題,此次爭取到4,700萬經費,除了刨除重鋪7.3公里長的投17線路段、長2.8公里的投27線路段,同時也進行標線、標誌、防撞桿等道路安全及交通工程設施補強更新。
林縣長指出,此次工程除了重新鋪設瀝青混凝土路面,也會進行管線地下化工程,改善人孔蓋隆起的問題,對地方交通有很大的助益,感謝許立委在交通部協助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讓民眾有更安全便捷的道路通行。
許立委說,縣府、公所、地方民代都非常關心道路品質,去年縣府在交通部共提報五件計畫,她順利爭取到五件全數核准,其中一件就是中寮鄉提升道路品質工程,工程完工後不僅道路更加美觀,人孔蓋地下化也讓鄉民出入更安全,未來將持續爭取更多經費,提升南投交通水準。
另外,林縣長一行也前往會勘多處產業道路、野溪整治、護岸補強等工程,包括福盛村福山巷民和產業道路因邊坡沖刷,影響用路安全,將施作擋土牆及基腳,並回填路基、鋪設瀝青混凝土;崁頂村中集路8號產業道路及廣興村紫東宮旁道路年久失修,將重鋪水泥混凝土路面,以利農產運輸及居民出入;廣福村鄉林橋上游護岸基礎因水流淘空裸露,土方流失形成坑洞,縣府除進行補強工程,並堆置混凝土塊,減緩水流對護岸的衝擊,確保附近居民安全。
 
 

分享

王縣長前往埔鹽鄉三社區關懷據點關心老人家。(照片縣府提供)

受天宮元宵米糕桃開香大典 8800台斤米糕16日分送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