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率領市政團隊到東勢宣布東豐快速道路將復工,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表示,山城民眾等了20年,肯定盧市府有聽見鄉親的心聲。市黨部發言人涂力旋也提到,東豐快是山城最重要的一條安全又便捷的快速道路,8年前胡志強市長努力開工,卻在林佳龍市長任內停擺4年,所幸盧秀燕市長上任後撥亂反正,力拼今年上半年復工!

 

林敏霖表示,盧秀燕市長15日率領團隊到東勢舉辦市政會議,還宣布東豐快將在今年上半年復工,投資上百億元「市府盡可能努力,一定要把這條路完成!」消息一出,山城鄉親都在討論,肯定盧市府有聽見鄉親的心聲!

 

身為山城子弟的涂力旋也說,20幾年前921大地震,山城鄉親的苦痛,催生這條安全便捷與大台中接軌的快速道路,在胡志強市長、江啟臣委員等人努力下,東豐快在20148月動工。但在林佳龍市長上任後,龍團隊卻撤銷已通過的環境書,導致東豐快在20152月底停工,一連串錯誤決策,導致工期延宕。

 

涂力旋強調,山城鄉親不解林佳龍市長,為何當家要鬧事,為何抹煞山城人15年的努力,為何不讓山城有一條安全又便捷的快速道路!東豐快停擺四年,一直到盧秀燕市長上任後,才撥亂返正,歷經多次公聽會等,重啟二階段環評,勞心勞力讓東豐快重新回到正軌,山城人的心聲再次被聽見!

 

對於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批評台中空汙改善無感。市黨部發言人許育璿表示,經統計今年1月台中市空氣品質改善是歷年最佳,蔡副院長選擇在此時批評台中空汙改善讓人傻眼,科學數據為何視而不見!

 

許育璿強調,蔡副院長身居高位,位高權重,面對中火違法開啟23機組時漠不關心;面對中央廢止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時,也漠不關心;面對經濟部有意在台中設置另一座新的火力電廠,再度漠不關心,卻挑在林佳龍前市長安排台中行程時,才對台中空氣品質發聲,關心台中空氣是好事,只為搶聲量的發言方向完全錯誤,呼籲蔡副院長趕快站在台中民意力抗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才是正解!

分享

台中市豐原區中山路中央分隔島動工3個月未完工爆民怨 市議員陳清龍關切緊盯 2月下旬提前完工

荒地變身休憩打卡熱點 后里墩西花之道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