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2022﹁就業新啟航.薪福齊飛揚﹂就博會第一場,今(19)日在縣立體育館登場,57家廠商提供逾1800個工作機會。


縣長王惠美與中彰投勞力署副署長阮啟釧到場關心,王縣長說,過年後是求職潮,企業因疫情出現缺工問題,勞工處盡速舉辦就博會,今年預計辦理6場次,另外,還有200場中小型求職媒合,有需求企業請多加利用。


王縣長說,今年規劃特色主題,包括職業訓練成果展示和水電職人體驗,求職民眾可以找到適合的工作。現場展示職訓成果和一些教授面試技巧及個人門面打理攤位。


王縣長說,因應在地廠商產業缺工問題,預訂7月在彰化就業通平台建置民生化人力供應平台,廣納相關行業,期盼解決缺工問題,活絡經濟發展。


王縣長表示,員工是公司最大資產,希望企業將薪資提升,今年7月畢業季,縣府推出﹁青年創薪加倍領獎勵補助﹂,適用對象為彰化縣年滿18歲至29歲(含)110學年度應屆畢業青年,可至縣府所屬8個就業服務台辦理求職登記,經推介至公司面試媒合成功,以按月計酬全時工作受僱,薪資達2萬7000元(含)以上,連續受僱同一雇主滿30日以上,即按月發給1500元,最高發6個月,提高薪資留住縣內優秀青年人才,企業如有相關建議,歡迎與勞工處提出。


勞力署中彰投副分署長阮啟釧希望求職朋友善加利用就博會,找到好工作,感謝縣府在年後第一時間提供好廠商和職缺,希望求職順利,廠商找到合適人才。


縣府說,相關徵才訊息或職訓課程,請至縣府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或撥免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或上網查詢http://www.chcg.gov.tw)、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彰化就業通平台(https://job.chcg.gov.tw/)或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

分享

彰化家扶第7屆後援團體主委、會長聯合交接授證。(照片家扶提供)

精實路安專案2.0啟動 行動派烏日警分局長吳銘淵率先會勘改善三大易肇事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