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烏日分局分局長吳銘淵上台灣廣播電臺「台廣會客室」節目,宣導烏日分局110年各類刑案呈現發生數減少,破獲率上升的態樣,整體治安呈現平穩態勢,其中烏日分局在四大項重點工作,查緝毒品、打擊詐欺、掃蕩黑道幫派及檢肅槍枝均積極主動查緝,展現打擊犯罪維護治安的決心,且在詐騙犯罪查緝及防制方面目前有研創一套新穎可靠的作法,目前正積極建構辦理中。
   
吳銘淵表示,有鑒於車手提領詐騙款項之犯罪模式已成常態,警方與詐欺車手,經常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往往都是在車手領取贓款後,才接獲被害人報案表示所匯款項已遭提領。
 
惟因警力有限,無法針對轄內每處ATM全面性編排勤務,且車手提領之時間、地點具不確定性,縱編排警力埋伏守望,不僅所耗警力增加,且難以達到全面防制之效果,排擠消耗原有偵查能量。
 
因此,烏日分局構想提出防制車手提領計畫,就轄內易遭提領之金融機構及超商,全面性建構裝設警政遠端系統,由烏日分局透過即時遠端影像,判斷行跡可疑之車手,調動線上警力前往盤查,即時遏止車手犯案。
 
除可即時攔阻民眾遭詐款項免遭車手提領,亦可大幅提升車手破獲率、降低其他被害人受害機率,發揮治安守門員之角色,維護超商及金融機構從業人員之安全。
   
吳銘淵呼籲民眾,如果接獲奇怪電話可以打165專線或110報案、更可以超前網搜詐騙資訊,用Line搜尋「165反詐騙宣導」加入官方網站或定時瀏覽165反詐騙臉書粉絲專頁、烏日分局守護你臉書粉絲專頁等,均提供第一手最新詐騙手法供參考,才能保障自己的血汗錢。

分享

霧峰暖警扶七旬老翁返家 獲民眾PO文狂讚

視障男子外出吃早餐釀迷途 太平警方發現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