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第十四屆台積電青年書法暨篆刻大賞」近日公告得獎名單,從小就開始學習書法的明道中學高二生楊翊詮同學,擅長粗獷、陽剛的「魏碑」風格,此次獲得「篆隸楷組」首獎殊榮,他藉由書法修身養性、抒發生活,並表示書寫讓自己做事情更加專注!

 

為鼓勵青年世代認識傳統書篆藝術,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台積電青年書法暨篆刻大賞」邁入第十四年,其中「篆隸楷組」、「行草組」、「篆刻組」分為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以「懷舊之情」為主題進行徵件,第二階段則由晉級決賽者,參與臨場抽題的現場創作競賽。

 

明道中學高中部二年級的楊翊詮同學,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學習書法,當初父母親是為了讓好動的孩子可以靜下心來,到了國小五、六年級,逐漸開始在國語文競賽獲獎,就越寫越有興趣。

 

楊翊詮在國、高中都曾各獲選「全國學生美展」特優佳績,這次是第二次參加台積電青年書法大賞,從去年「優選」進步為「首獎」,且楊同學每週仍持續精進書法課程,並正在學習行書。

 

他表示,書法是自己的興趣,也是生活抒發的管道,比起書法的字型,更喜歡墨色輕重濃淡的變化,他除了假日之外,也常在睡前享受一個人靜靜的聽著音樂寫書法,可以幫助自己定下心來,更加專注。

 

明道中學文化創意處林雯琪副校長表示,生活中能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找到生命抒發的出口,是很美好的。學校在2002年創立國中部「素養班」,就是希望將一群志同道合的學生聚在一起,彼此相互鼓勵。而楊翊詮同學就是從明道國中部「音樂素養班」進入高中部,樂見同學們從小培養的多元素養,可以成為未來支持自己一輩子的力量。

分享

移民署攜手靜宜大學 培訓新住民多元文化種子教師

「彰化三百,女力精彩﹂正式開跑。(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