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羅廷瑋8日指出,有民眾投訴,指南區建國北路中山醫學大學建國北路旁慢車道紅線旁設置救火栓,直接柱立於路面,因雨淋日曬下消防栓退色嚴重,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撞到造成交安問題。另救火栓前方5公尺處有設置交通號誌燈與管理燈箱,皆緊靠車道,常造成騎車族有閃避的困擾。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特邀集中山醫學大學等相關單位共同會勘,希望改善消防栓與交通號誌燈移至適當處,保留安全空間給用路人。

 

自來水公司表示,這支地上式救火栓其實已存在當地多年,當時因區域性質、消防設備、人口密度、建築物等其他相關因素設置。本次因救火栓設立位置有安全堪虞,自來水公司同意改善為地下式救火栓,唯設置時間需經交通局同意號誌移動後,方能配合改善。

 

市府交通局於會勘中也表示,為保護用路人安全,該號誌確實應該調整至適當處並保留空間供用路人安全行駛,同意配合改善,唯需先取得土地所有權人同意後立即調整。

 

會勘過程中多次看見機車騎士與救火栓之距離甚近,自來水公司仍多次表達配合交通局調整號誌燈位置再行改善,對此狀況,羅廷瑋震怒表示,自來水公司枉故人命,難道一定要發生交通事故才願意調整嗎?

 

羅廷瑋指出,建國北路雖為十米道路確屬重要幹道,是往來中山醫院及烏日高鐵站必經之處,因路面不寬該路段由雙黃線分隔,為汽、機車共用行駛之道路,然救火栓設置點相當突兀,稍不為注意,駕駛或用路人極有可能撞上堅硬的救火栓。

 

另外依自來水法第46條第一項消防栓設立標準,消防栓應盡量避免妨礙交通。整個會勘過程都已經同意地下化,為何一定要等到交通局調整號誌燈才能改善,此舉非常不合理。

 

中山大學總務主任也表示,日前消防局也同意為維護交通及用路人安全該救火栓同意地下化,最後在羅廷瑋態度堅決要求下,自來水公司同意盡快改善處理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分享

中市中區興中街火警造成6死6傷的憾事 盧秀燕:私宅堆置物品風險須修法規範

慶祝婦女節 東勢警分局長致贈女性同仁玫瑰花及面膜表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