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參加「2022萬眾騎BIKE」的數千車友,12日晴空萬里的好天候中,完成全程95公里。經過萬和宮時,品嘗美味可口的佳餚、點心說,萬和宮的東西最好吃。

邁入第12年的這項活動,由鎮瀾宮、萬興宮、萬和宮、樂成宮、朝聖宮、鎮清宮,六家媽祖廟共同承辦,今年輪由鎮瀾宮主辦。各宮廟均提供美食,讓車友補充體力。

健騎活動,上午7點從大甲體育場朝聖宮鳴槍出發,來自北中南部的車友,由六尊媽祖安座於前導車帶頭出發,沿途經過鎮瀾宮、萬興宮、萬和宮、樂成宮、鎮清宮再回到鎮瀾宮,進行摸彩。 
 
萬和宮是第3站。豎立在廟埕的「39KM!」標語看板,提醒車友們完成的里程,繼續奮勇前進。7點半左右,一些較早出發的車友,就抵達萬和宮停留片刻;將近9點,愈來愈多車隊相繼湧入,廣場聚滿車友及腳踏車,場面熱鬧、壯觀。

10點半,Q版媽祖前導車及載著六家宮廟媽祖神尊兩輛跑車,抵達萬和路與永春東路口附近,蕭董事長偕同董監事及誦經團、服務組志工熱情迎接,陪同進入萬和宮廟埕

隨後,蕭董事長率領董監事與車友團拜,祈求六宮廟天上聖母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次的KIBE活動滿順利。這也是12年來,第一次舉辦的團拜禮儀。

九點開始,萬和宮不斷供應一鍋又一鍋熱騰騰、香噴噴的炒麵、魯肉、魯豆干及筍乾、小黃瓜、菜頭湯、魚丸湯及綠豆湯等美食,以及番茄、礦泉水、舒跑,貼心招待,車友紛紛豎起大姆指說,「讚!」「萬和宮的東西最多!最好吃!」「萬和宮最棒!」

休息片刻,補足體力,各隊車友,招呼一聲:「趕快走!」繼續下一站前進。他們還不忘向志工們揮手,感謝萬和宮熱情接待。 不少車友也不忘在廟前或精神標語看板前拍照,擺出各種姿勢,高聲歡呼,展現青春與活力。

分享

嘉南大圳「水圳綠道」啟用再現大圳風華 縣長翁章梁:利用大圳旁土地建造自行車道美妙結合 運動休閒兼享受沿途美麗風光

中一中音樂課介紹牽亡魂遭師痛罵 校方5點聲明 中市教育局︰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