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山城豐原區年度重要藝文活動「葫蘆墩草地音樂會」,13日上午在葫蘆墩公園熱鬧登場,估計有300人報名參加寫生比賽,來參加活動民眾則將近有1000人,一早葫蘆墩公園人潮沸騰、音樂聲飄揚,既熱鬧又充滿藝文氣息。

 

早上830分許,就有人帶著畫具報名參加寫生比賽,也有人在廣場茶席上品茗、聆聽豐原國中、豐原國小的國樂演奏。10時許,贈送樹苗活動才開始,1200棵桂花、杜鵑樹苗,就被排隊民眾索取一空,接著由福德宮提供,限量150份的福蛋號碼牌,更是不到5分鐘就發完,拿到雞蛋的民眾,臉上露出笑容繼續喝茶聽音樂。

 

主辦單位之一的市議員陳清龍表示,感謝豐原國際同濟會、豐原福德宮、豐原國小、豐原國中等單位,因為大家努力、幫忙,草地音樂寫生會,才能持續10多年,且成為山城地區重要藝文活動。

 

他說,大家支持是不會累的動力,會繼續打拼下去,將豐原打造成一個水岸花都城市,跟市區綠川、柳川平起平坐。

 

全家一起來的蔡小姐表示,活動很歡樂、很悠閒,希望這樣的活動一直辦下去;住在附近陳姓民眾說,葫蘆墩公園有水岸、有綠地,是最漂亮公園,是外地親友來訪必到的地方,希望除地方自辦的活動,市府也能多在這裡規劃大型活動行銷豐原。

 

陳清龍說,中央補助「軟埤仔溪水環境改善計畫」的1.5億經費已經到位,預計今年6月可開始招標,未來的軟埤仔溪將有親水平台、林蔭聽水廣場、水岸劇場等設施,豐原水岸花都的美景將會更加漂亮,請豐原、后里及山城區民眾拭目以待。

分享

「羅布森伴城路跑」台中中央公園登場 提供600身障選手名額免費報名

募集慈濟捐贈的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基金,永靖環保站合心講堂舉辦彰化縣第一場「封善茶」會。(照片慈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