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烏日分局溪南派出所警員王紫葵於13日下午執行值班勤務時,見一老翁神色慌於派出所門前徘徊,故上前關心,該老翁詢問值班員警「借問一下,這甘係臺北我剛跟兒子、女兒吃飯完,要回家迷路了」,當下員警觀察其言行舉止判斷該老翁極可能為失智迷路,詢問老翁姓名及住處,老翁僅記得自己姓名為詹O申,惟自己在哪裡?要做什麼?或剛發生什麼事?均記不得。

 

一會兒稱自己是「臺北要去宜蘭」,一會兒稱「要在新竹吃飯」,又說自己「住臺北」,因該老翁言詞明顯時空錯亂、記憶模糊,員警以有限的資訊交叉比對查詢,終於得知其基本資料。

 

過程中持續安撫該老翁緊張的情緒、提供茶水、點心並與該老翁懇談,從談話中猜測其手機密碼,終於解開密碼得知其手機內資訊,兩兩應證之後,聯繫其兒子、媳婦趕來派出所接該老翁回家。

 

不久之後,老翁兒子、媳婦抵達派出所,老翁眉目之間才露出喜悅,放下心來,經詢問該老翁兒子、媳婦,得知該老翁以前家住新北市,現獨居於烏日區溪南路一段,兒子、媳婦住在臺中市北屯區,因患有失智症,經常把以前的事情與現在搞混,且很容易忘記事情,該老翁來派出所說剛與子女吃飯而走失,是以前的事情,或許正因是與子女美好的記憶存留於心底,而不易忘記。

 

員警把握機會向家屬介紹臺中市區公所「預防走失,愛心手鍊服務」此項便民措施,協助家中可能走失的親友申請愛心手鍊,將走失的可能降到最低,避免發生遺憾,看見該老翁與兒子、媳婦開心離去的背影及不斷道謝,員警想到自己爺爺以前也罹患失智症,滿滿的珍貴回憶頓時湧上心頭。

分享

霧峰萊園溪防洪改善 立委何欣純要求加速林森橋改建規設

機車失竊烏龍報案 熱心霧警積極調閱路口監視器順利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