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111學年度科技大學技優保送入學榜單公告,明道中學技術高中部資訊科陳軒立、餐飲科楊詠絜同學,分別以「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雲端運算全國第1名、第16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蛋糕裝飾全國第2名,保送進入台灣科技大學電機技專班、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系,兩位同學皆對未來充滿期待,正往自己的目標邁進。

 

資訊科陳軒立同學是很有目標感的學生,從小就立定志向,自學程式設計,高一參加資訊技術(軟體設計)職類選手培訓,高二參加台中市教育局舉辦的AWS雲端運算選手培訓,並透過大大小小的比賽累積經驗,曾榮獲「全國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金牌,更受邀參加亞馬遜AWS全球雲端運算盛會,並在Quests Game活動擊敗全球高手奪下冠軍,其精彩表現受到關注,小小年紀亦獲得進入全球知名企業的實習機會。

 

陳軒立表示,選擇台科大機電技專班,是因為大一不分系,能夠多元廣泛學習,並透過在業界實習累積實務經驗,畢業後也計畫在職進修取得研究所學位,朝自己的目標一步一腳印踏實地邁進。

 

楊詠絜同學對烘焙情有獨鍾,在屏東中正國中就讀技藝班,高中進入明道中學技高部餐飲科,透過導師推薦成為選手,並在「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蛋糕裝飾組榮獲全國第二名的佳績。

 

她表示,在選手集訓的過程中,每天都是超過10小時的訓練,除了體力的挑戰外,也從中培養自己的耐心,未來也將繼續精進自己的蛋糕製作技術。

 

明道中學技術高中部陳士虹主任表示,明道技高同學適性發展、優質卓越、持續進步,擁有堅定的目標,努力不懈的態度,加上技術領航的師資群及優良的學習環境,讓我們每位學子有發展舞台,成就每一個孩子。軒立、詠絜兩位同學,對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持續鑽研精進,不僅懂得感謝與分享,更是學弟妹們的最佳典範。

分享

您酒測超標了嗎?太平警防制酒駕宣導出新招

台中市太平區長青學苑開學典禮 開啟樂趣的學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