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救難協會為強化協勤救災能力,積極結合民力建立緊急災害救援機制,以配合消防局共同執行災害搶救任務,日前舉辦今年專業陸域訓練,立委劉建國、縣議員張庭綺等人前往慰勞,並參與繩索上登下降等體驗,了解救難弟兄姊妹的辛勞;另威熊塑膠企業暖心捐贈協會反光背心,建全隊員們自身安全裝備。
 
專業陸域訓練初訓課程,包括基本繩結介紹及運用、SKED搭配長背板操作用、固定點架設及繩索下降、拖拉救援系統及斜坡救援、繩索上升及滯空轉換等,藉此訓練隊員加強整備及熟悉各項搶救裝備器材,深植各項救災觀念及培養本身救災技能,以期落實緊急災害救援全民化應變機制。
 
該協會常務監事賴世章表示,感謝消防局對協會舉辦專業搜救相關訓練,讓弟兄在出勤時,除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各項勤務,也能保護自己,讓每次任務都能順利完成。
 
立委劉建國與縣議員張庭綺於本月20日,攜帶飲品到場慰勞救難弟兄姊妹,並親身體驗繩索上登下降,了解隊員們的辛勞及建全救難裝備的重要性。
 
劉立委指出,體驗攀爬建物訓練時,人懸在2層樓高處,靠著隊員以上下繩索支撐,真正體會登高救災不僅要依賴專業也考驗勇氣,已深刻體會救難人員要克服許多困難,才能達成防災救人目標,十分辛苦!
 
張議員說,無法和救難協會隊員們一起上山下海,也得體驗他們訓練時的辛苦,如此才知道隊員們有多努力的在付出,全力擔當救災及協尋失蹤者重責大任。救人不分黨派,該協會全心全力為民服務視民如親,令人感佩。
 
本次陸域專業訓練在消防局斗六分隊進行,消防局特別指派陳柏逄、洪偉軒、
魏國任、陳詠翔、鄭儒謙、許凱宸、吳俊霖、許木坤、陳柏宇等9位專業教官,以3天時間提供相關專業救援知識與技術,讓受訓弟兄強化本身技能,可隨時應付各項緊急災難狀況。
 
另威熊塑膠科技公司董事長李建和,體恤協會弟兄姊妹夜間救援安全,特別致贈一批黑色網狀反光背心,讓出勤隊員在救人之時也能保護自己,日前由協會理事長黃坤原在威熊公司代表受贈。
 
李董事長表示,感謝該協會對於各項救災工作不遺於力,尤其是近幾年在失蹤失智人口的協尋,更是投入相當多人力協助公部門執行任務,如此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他及公司同仁相當敬佩,因此捐贈反光背心一批,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效果,期盼有更多企業重視與協助默默付出心力的救難義工。
 
黃理事長對李董事長捐贈表達感謝,特別代表協會致贈感謝狀,感謝威熊塑膠科技公司對於協會弟兄的鼓勵與支持,並祝福公司業績長紅!(圖/雲林縣救難協會提供)

分享

台中巨蛋等了9年!盧秀燕「還蛋於民」預計今年動工

﹁國際海牛文化節﹂擲筊祈福。(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