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大村報導〕讓學齡兒童提早適應校園生活,大村鄉村上國小邀請即將入學的國小一年級學童和家長到校熟悉環境,學校安排一列系活動,讓親子感受學校的誠意和用心。


校長黃宏田感謝村上國小教學團隊犧牲假日到校參與新生日活動,讓學童和家人了解學校環境、設備和教學概況,進而放心將孩子交給學校。


村上國小除安排學校獨特的太鼓和陶笛表演外,並精心規劃「機關王」展示和寓教於樂闖關遊戲,黃校長說,第一關:﹁特色展才趣味多﹂,介紹社區共讀站和學校特色logo著色。第二關:﹁夢幻城堡暢遊樂--溜滑梯,講解溜滑梯如何使用及正確使用溜滑梯。第三關:﹁百年校樹話祝福﹂,親子在百年榕樹下和愛麗絲牆寫下許願卡,再掛在看板上。第四關:﹁創意拼拼樂趣多﹂,讓親子拼出一件簡單作品。第五關:﹁科技體驗樂開懷﹂,讓親子與機器人互動。第六關:﹁與校長有約﹂,包括打鼓、與校長合照,完成闖關的學童領取一份益智獎品。


教務主任林錦鳳說,村上國小新生日活動為校園創舉,係黃校長於4年前到任後推出的正向活動,甚受家長贊同。


到場協助的家長會副會長黃育銘,除嘉許校長黃宏田領導的團隊辦學成果外,也支持新生日活動,認有助於學童提前認識校園,降低環境陌生感,值得每年舉辦。

分享

73歲輪椅男路倒 熱心霧警協助安全返家

保安林戶外森山派對第6站 守護忘憂谷的「三崁水美保安林」 辦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