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應日系兩學生將前往日本山口大學和長崎外國語大學交換留學。

疫情趨緩,日本放寬邊境規定,並開放留學生入境,大葉應日系與日本姊妹校合作幫學生一圓留學夢,三月底將有兩學生飛往日本進行交換學生。


三年級的張育齊將到山口大學,二年級的卓立翔要到長崎外國語大學,張育齊說,應日系與日本多所大學合作,常聽學長姐分享留學經驗,他嚮往到日本留學,很開心獲選山口大學交換學生,希望到日本強化日語能力,體驗日本文化,將來求職時有更多發展。


卓立翔同學說,系主任李美麗和系上老師積極幫想出國的同學輔導申請,適逢日本開放留學生入境,乃把握機會出國,期盼交換學生結束後進一步到日本念雙聯學位。


助理教授林美秀說,山口大學在台灣唯一駐台辦事處就設在大葉,每年提供15個交換學生名額給大葉,任何系所學生都可申請,交換留學只要繳交大葉學費,不需再繳日本學費。


助理教授吳寧真說,長崎外國語大學除與大葉締結姊妹校外,還提供交換留學和雙聯學制,交換留學部分,可申請一學期或一年,雙聯學制採﹁2+2﹂模式,在大葉就讀兩年,到日本研修兩年,就可同時獲兩所大學畢業證書。

分享

清水警分局進入校園向教師宣導最新的酒駕、代駕觀念等交通宣導

苗縣青年節表揚優秀青年大會28日在縣府大廳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