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今(29)日成立﹁青年發展處﹂籌備處,縣府強調,青發處係﹁務實穩健、水到渠成﹂,絕非倉促揭牌。


縣府表示,原本青年事務業務分散在9個局處,資源分散,影響青年業務推動,為提升青年事務發展量能和業務推展品質,縣府於去年在議會提案成立﹁青年發展處﹂,在不分黨派議員支持下於去年12月20日三讀通過,今日成立籌備處是三年有成,絕不是倉促成立。


縣府強調,彰化是六都之外第一個成立青年發展處的縣市,也是縣府快速回應社會需求,協助青年揮出人生重要全壘打,青發處長對業務和人事有很多想法,讓他有更多發揮空間,先以籌備處方式成立。


縣府表示,三年多來王縣長在每年定期會向議會提出的施政報告,特別重視青年人需求,一年比一年提出更多青年利多政策,希望更多年輕人願意留鄉,其他縣市朋友也樂意移居彰化,包括﹁安心就業、安心成家、安心守護﹂等三安計畫。


另外,也辦理青年創業補助和青年點子王創意扶植,也成立和興青創基地和卦山美學聚落,啟動永樂商圈租金補貼、老屋公益換租、迴游巿集和智慧農業補助計畫。


為讓青年人有更多工作選擇機會,全力招商引資,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在二林中科擴廠,預計投資800億元,增加7500個就業機會,另有電動巴士大廠成運公司也將投資超過20億元。

提高就業薪資,縣府啟動﹁青年創薪加倍領獎勵﹂計畫,紓解青年購屋經濟壓力,接續去年提出第一期伸港青年住宅後,目前在南彰尋覓適合土地,將再推出第二期、第三期計畫,讓青年朋友輕鬆在彰化成家。


提升青年就業率、推動青年返鄉就創業,縣府於3月26日在孔廟旁原大成幼稚園成立全國第一個由歷史建築蛻變的青年職涯中心,經由單一窗口協助青年職涯發展與規劃。


縣府說,青發處長出身彰化,除創業有成外,也有熱誠和想法,青發處將協助青年推動品牌,建構創業獨特性,讓青年留在彰化,創造無限未來。

分享

保障民眾健康 中市府抽驗18件中式炊蒸食品均符合規定

中市春祭國殤典禮 忠烈祠緬懷先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