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應近期物價上漲,台中市長盧秀燕為照顧弱勢家庭並減輕其經濟負擔,於日前率六都之先宣布,自今年4月1日起,例假日及寒暑假安心午餐券面額由50元調高到65元。教育局提醒,1日起原50元面額作廢不得使用,請學生持新印發65元面額的安心午餐券,在市內5大超商超市、近1300家門市兌領餐食。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為因應安心午餐券提高補助金額,市府特別重新印發65元面額的安心午餐券,並於近日請各校轉發給校內弱勢學生,原舊版面額50元安心午餐券自明日起作廢不再使用。
 
同時請各校加強宣導學生切勿拿舊版50元面額的安心午餐券至5大超商超市進行餐食兌換,也提醒各大超商與超市切勿再收取舊版安心午餐券,以免影響核銷作業。
 
楊振昇說,此次市府增加安心午餐券面額自50元至65元,就是希望能讓就讀台中市立學校的弱勢學生在寒暑假、例假日學校沒有供餐的日子裡,都能吃好、吃飽,此次加碼政策預計將有約2萬1,651名弱勢學生受惠。  
 
楊振昇指出,市府非常重視對於弱勢學生的照顧,學期中提供有弱勢學生全額的營養午餐費補助,例假日及寒暑假則發放安心午餐券給弱勢學生,是午餐照顧政策最完整的直轄市,讓台中市弱勢學生享有一整年的午餐,因政府及學校的照顧措施得到妥善照料;教育局將不定時派員至超商超市門市稽查安心午餐券兌領情形,倘未依規範使用,稽查人員將輔導改善,落實推動台中市安心午餐券補助政策。

分享

朝陽科大校友李仁燿捐贈小口瓶 慶賀母校辦學有成

中市有機米供應校園午餐 大雅區六寶國小師生親自下田插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