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兒童節即將屆臨,身為二個孩子奶爸的台中市議員羅廷瑋,約東南區的民眾,相約在草坪區樹蔭下舉辦野餐活動,慶祝孩子們的兒童節,盡情的一邊享受著美食,一邊介紹身後這個即將動工的圓形土丘。

 

市議員羅廷瑋表示,109年時於議會定期會時,向市府水利局提議將福田水資源中心打造水資源公園一案,希望能設置第一座水步道與東南區最長溜滑梯,讓更多家長能夠帶著孩子走訪並了解水資源的重要性。

 

經過110年於議會爭取後,照案通過預算700萬元正後,邀約水利局范世億局長與樹義里莊郁雄里長共同討論設計圖說,經過初步討論增設直線型、曲線型溜滑梯、攀岩場 、水紋步道、裝置意象設施等;市府經過書審通過後已於1113月中開始動工將土丘圍起來,預計於5月底完工。

 

羅廷瑋說,他的住家就在不遠處,偶而會帶著寶貝來到這片草地放風享受短暫的休憩。而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這座污水處理廠位於南區樹義里,是個外地鮮少人知道的秘境。

 

在睦鄰回饋設施上,為了提供民眾休憩活動場所,廠區內擁有非常遼闊的草坪,相當於一個足球場這麼大,並且規劃設置籃球場、網球場、溜冰場等運動設施供民眾使用,以增進鄰近居民的認同感。

 

由於園區內草坪面積相當大,時常看到民眾健走運動、大人帶著孩子追逐放風箏、親子在樹蔭下野餐等,是個讓人同時產生身心愉悅的好所在。

 

羅廷瑋提到,服務處以「給孩子一個更好的未來」為宗旨!給孩子們的禮物,不應該只是實質上的物品,而是要讓孩子們能夠從玩樂中引發學習的樂趣, 讓孩子們覺得學習變成一件更有意思的事情。

 

平時除了努力爭取地方交通與建設,如「校園裝設冷氣」、「增設公托公幼」、「增加小學外籍教師」以外,對於家庭與孩子們的品格教育也非常的重視,常常舉辦親子共同學習的「適性發展講座」、「親子野餐」、「程式語言」、「心智圖法學習」、「小警察體驗營」等的親子活動。

分享

閱讀的力量從角落出發 前進偏鄉做社服 大和獅子會捐贈大和號角落巡迴車

台中1日增本土3確診 中市府持續掌握疫調全面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