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18日在議會定期會專案報告,詢問擴大神岡都市計畫產業園區開發進度,也指出原本計畫內部分土地因被認定為地質敏感區被排除於開發範圍之外,但地質敏感區不等於限制發展區或危險區,市府應對爭議範圍重新評估,不要讓民眾權益受損。對此,經發局長張峯源回應,目前針對計畫範圍的地質敏感區啟動地質安全評估作業。

 

周永鴻指出,有許多神岡民眾向他反映,原本自己的土地位在擴大神岡都市計畫開發範圍內,因為被列為地質敏感帶所以被排除掉。但經濟部地質調查所曾多次發出新聞稿,地質敏感區是地質資訊揭露,不等於限制發展區或危險區,不該作為土地開發的開發准駁,因此曾向經發局發文詢問此事。

 

經發局長張峯源回應,因擴大神岡都市計畫產業園區屬於重大經建,經發局已經循新竹寶山竹科二期模式開始地質安全評估作業,加上後續完整評估大約需要半年時間。計畫已完成數值地形圖測繪、 地質鑽探與試驗、初步規劃報告等,並取得用電、電信事業主管機關同意函文,因園區範圍大於100公頃,後續還需二階環評。

分享

頭份市中興路至富國街瓶頸路段改善工程9月可完工

台中市北區原肉品市場公園用地即將興建公園 市議員賴佳微建議規劃公園地下停車場凝聚更多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