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調解委員會每星期只安排2天辨理調解業務,多位里長日前在擴大區務會議中反映,雖然符合每星期16小時的規定,不過服務天數明顯不足,民眾選擇性不多,要求將現有2天增加為4天,加強為民服務。

 

法制局長李善植回應表示,目前各區調解委員會的調解時間,均由各區調解會開會決定,法令上並無硬性規定每週需調解幾天。目前太平區公所安排週一、週二上、下午固定調解,每週總場次共有四次。

 

但除此之外,太平區調解會其餘週三、四、五亦可配合民眾預約調解,另外每週一晚上七時於太平交通分隊亦提供夜間調解服務,如假日需要調解,該區亦有委員可提供24小時便民機動調解服務,尚不致於影響該區民眾調解權益。

 

太平區福隆里長黃楷能、宜昌里長林進發、坪林里長賴啓誠、永隆里長張立緯、中平里長李月娥聯署提出臨時動議強調,太平人口高達19多萬人,糾紛頻傳,需要調解的事件繁多,不過目前調解會只安排2天辨理調解業務,外界反映調解天數不足,大家工作忙碌,經常無法配合前往調解,為民服務不夠完善。

 

他們表示,相較於大里區、霧峰區、北屯區每星期調解都為4天,提供民眾更多選擇的空間,其中霧峰人口數比太平還少,卻能提供每星期4天的調解服務。

 

他們強調,太平調解時間集中在星期一和星期二(上午、下午)符合每週16小時的規定,只是民眾選擇空間不多,「天數應該重於時數」,因此要求將現有2天增加為4天,落實便民服務,確保民眾權益!

分享

中市霧峰區光復新村招募摘星青年 進駐青創基地實現創業夢

台中二分局育才所建物老舊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建議在原肉品市場用地留一塊空間供興建育才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