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29日於疫情記者會宣布,台中市將推出「紓困振興e79計畫」,市議員羅廷瑋1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指出,現階段已確定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實體課程延至610日,這樣子讓團膳業者,甚至於學校的社團老師,還有教助員的,屬於鐘點老師都受到影響,希望市長能夠通盤的考量到照顧到他們。

 

教育局長楊振昇答詢表示,針對團膳業者的食材損失,以及所謂的非自願者停課的一個證明,會再來通盤的研議。經發局長張峰源補充表示,如果團膳業者是有稅籍登記的餐飲業者,而且在台中有經營的場所,可以申請經濟部,還有台中在未來也會推出的這樣的一個補助。

 

市議員羅廷瑋指出,他接獲陳情,盧市長再次宣佈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實體課程延至610日,這是基於宏觀的考量,做出英明的決定。但是也希望盧市長能夠通盤的考量,到照顧到學校,資源人員,如課造老師、社團老師,還有教助員,甚至是鐘點老師,很多人因為這樣子突然失去了家中經濟的來源。

 

羅廷瑋說,市府在這次推出的台中紓困振興e79計畫,針對的紓困對象,希望能夠有擴大的一個考量。

 

羅廷瑋表示,本次疫情相較去年對團膳業者影響更大。臨時的預防性停課造成食材損失浪費,教育局認為午餐付費與否應回歸契約規定,學校家長認為此為非自願性不用餐,而不支付餐費,團膳業者成孤兒。今年紓困對象餐飲業卻排除受疫情停課影響之團膳業者,非常的不合理,請將團膳業者納入補助對象。

 

另外,羅廷瑋指出,有家長問他,小孩托嬰中心被框列表,需要強制在家休息五天,那就算他只休息三天,3+4後面的加四,托嬰中心現在的規定是七天建議不要回去,他這個家事有所謂的證明單嗎?他要怎麼請假因為托嬰中心希望他不要回去,能夠給予家長的一個後援,社會局能夠協助嗎?

 

羅廷瑋表示,現在有很多所謂的類居隔,因為他沒有隔離單,可是因為專業的評估,怕校園有感染問題、群聚的問題,他不要回到學校,不要回到托嬰中心。

可是家長就類同於是居隔不能夠上班,要照顧孩子,公務單位能不能給一些支援,給予證明文件,讓他們能夠請假也好,申請補助也罷,至少要讓他有機會申請請假的機會,不要他連請假都不行,老闆就說你證明文件呢,你為什麼加第四天沒有回去讓孩子托育,可是問題托嬰中心的規定就是七天。

 

社會局長彭懷真答詢表示,上個禮拜有舉辦居家托嬰人員座談,禮拜二也有一個座談,會積極的在各方面給予協助。

分享

腹內腫瘤需小腸全切除 經「小腸移植」戰勝侵襲性腹內類結節纖維瘤

公園搭設帳棚被警察或管理保全勸止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建議建設局進行例外開放 迎合時下的露營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