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改善北彰長期水壓不足,台水11區處管理處在芬園鄉設置嘉興淨水場,下個月起逐步試車,每日出水2.5萬噸,屆時北彰水壓不足現象就可獲得改善。



11區管理處說,提高北彰供水品質,改善長年水壓不足困境,管理處配合經濟部水利署﹁鳥嘴潭人工湖計畫﹂,在彰化縣芬園鄉設置「嘉興淨水場」。


管理處說,「嘉興淨水場」預計7月起逐步試車出水,每日可達2.5萬噸,可望改善彰化市區水壓,未來將朝每日供應彰化、和美、線西和伸港等北彰7.5萬噸民生用水目標努力。


管理處表示,嘉興淨水場啟用出水後,初期彰化市區供水壓力將有明顯增加,請市民在年7月嘉興淨水場出水前盡速檢修家中用水設備(如用水管線、水塔、馬桶浮球閥等)是否妥善,避免水壓提升時因用水設備老舊不堪負荷而造成漏水,導致水費暴增。


管理處說,彰化市長期水壓偏低,採常態性分時段穩壓供水,供水壓力低於0.5kg/cm2,用戶端無法藉水壓將自來水輸送至頂樓水塔,不少用戶為儲水方便,未裝置浮球閥,或是雖有浮球閥,但長期未動,致功能失常,乃直接啟動抽水馬達抽水至水塔備用


管理處請市民務必檢查家中水塔浮球閥和液位開關是否設置齊全,低水位連動抽水馬達及滿水位止水功能是否正常,以利正常儲水,並避免水壓提升時因水塔無止水功能而滿水位溢出流失,甚至灌入室內,損壞傢俱電器設備等,造成水資源不必要浪費。

分享

一起幸福‧一起做社服 和平區關愛偏鄉郵i兒童捐贈計畫 中華郵政暨台中市大和獅子會前進部落

從執法與宣導雙管齊下 大大降低交通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