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各行各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波及,許多民眾的收入銳減,而這波衝擊最大的就是原本就已經是弱勢及家中有重病患者的家庭。由於平常存款少當疫情來臨工作量變少,首當其衝就是房租及生活費的問題。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與南區福順里里長參選人鄭正叡及99佛系便當老闆王天賜,發起幫助弱勢商家販售產品的活動,在臉書大型社群平台「台中南區東區大小事」進行直播賣貨幫助這些家庭。

 

羅廷瑋表示,這次幫助的是一個身障家庭,爸爸是個盲人,媽媽從小患有侏儒症,小孩三個之中也有一個有身障,但一家人不怨天尤人,靠自己的力量,努力的生活。

 

羅廷瑋說,平日一家人包水餃、灌香腸和做月亮蝦餅販售,晚上又到夜市擺攤幫人按摩,最近由於疫情關係生意開始比較困難,加上爸爸身體越來越不好讓爸爸沒辦法到夜市工作。

 

福順里里長參選人鄭正叡表示,過去幫助弱勢往往透過捐錢,但這次希望轉換個模式,讓弱勢家庭也能夠學會如何釣魚,讓他們有持續的收入,因此促成了這次的直播。

 

鄭正叡說,這次的銷售成績雖然不像其他網紅直播主那樣的亮眼,但陸陸續續都有人因為看到直播發訊息來詢問如何購買,而案主也非常高興有這次曝光機會。很多網友也表示,希望未來能夠多多發掘這類家庭,讓社會大眾能夠發揮愛心幫助他們。

分享

台中潭雅神綠園道戲水區 夏日限定清涼再升級

蔡宏澤夙夜在公陳力就列 榮升三星分局長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