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五分局副分局長林志勇廿八日上午接受警廣臺中分臺「守護城市大家一起來」節目專訪,他針對當前暑期重點工作「青春專案」侃侃而談,呼籲青少年在暑假應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避免受到詐騙,更不可吸食販賣毒品。
    林志勇開門見山指出,青春專案重點工作在「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或擔任車手、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或私密影像遭拍攝及散佈、防制少年涉足德州撲克等賭場或網路參與賭博、少年深夜留連不當場所等偏差行為」等五大工作主軸。
    警方會針對這些主軸加強查緝,目的便是希望青少年在暑假期間能從事正當休閒活動,而警五分局也舉辦了「反毒宣誓挑戰營」及「臺中市逍遙音樂町─逍遙一夏、幸福北屯音樂會」活動,就是要鼓勵青少年走向戶外和從事健康活動,拒絕不良偏差行為。
    隨後,林志勇話鋒一轉,暢談分局打詐成效,去年共阻詐卅一件,金額為一千六百七十萬餘元;而今年上半年迄今便已阻詐廿五件,金額一千八百四十二萬餘元。
    他分析其手法,以假投資、假網拍及解除分期付款為常用的三種手法,民眾如遇到應提高警覺,並遵循一聽、二掛、三求證的口訣處理,以免遭受詐騙損失。
    林志勇表示,反毒和打詐是一件長期抗戰的工作,警方積極結合民間打詐及反毒力量,並強化青少年打詐與反毒意識,觀念植入從年輕開始。
    圖說:林志勇誓言,警方絕對會全力保護青少年身心安全。(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縣府在鹿港公會堂舉辦﹁鄉.建─家、驛站與彰化建築畫作展﹂。(照片縣府提供)

雲林縣消防局隊員陳嘉弘 勇奪2022WPFG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健力競賽1金1銅佳績 其中硬舉265公斤金牌打破大會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