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6名應日系學生將赴日本交換留學。


大葉應日系輔導學生接軌國際,繼名位學生在今年3月飛往日本山口大學和長崎外國語大學交換留學後,最近又有6人通過留學申請,將於9月前往山口大學和攝南大學留學一年。


系主任李美麗說,大葉推動國際交流,疫情期間仍舊不忘輔導學生申請留學,李主任說,經兩年多的類鎖國政策,日本於今年3月1日開放入境,並以留學生和商務客為優先對象,應日系做足準備,致掌握先機,幫學生在第一時間爭取留學機會,3月選送2位學生前往日本姊妹校一圓留學夢,包括張育齊同學到山口大學,卓立翔同學到長崎外語大學。


李美麗主任說,在老師輔導下又有6位學生將於9月赴日留學,包括升大四的陳星惠,莊依蓁,笪祖寧,升大三的錢彥霖、黃啟洋和升大二的唐宏維等同學,將前日本山口大學和攝南大學,6人都申請到教育部20萬元獎助學金。


李主任說,日本國立山口大學在台唯一辦事處設在大葉應日系,每年提供大葉15名交換留學生名額,為全台之冠,赴日留學只繳大葉學費,山口大學完全免學費。助理教授謝君慈說,攝南大學原本只收春季留學生,因應日本放寬入境限制,破例招收秋季留學生,她祝福前往日本留學的學生收穫滿滿。

分享

照顧更多老人家搭乘計程車看病、出門代步的需求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希望將敬老愛心卡計程車單趟補助上限至少提高到200塊

台海緊張兵役政策卻舉棋不定 市議員陳文政批民心不安國安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