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29日在議會進行警消環衛委員會質詢,關心外埔消防分隊因空間不足,無法新增人車的問題。消防局表示,目前原址重建跟異地重建都還在評估中。施志昌批評,外埔消防分隊重建的事評估了四年還是在評估,盧市府遇到不同意見只會評估卻沒有決策,讓建設一拖再拖!
 
施志昌指出,外埔消防分隊因為廳舍空間不足,所以無法增加人車配置,這也影響到消防量能,尤其最近消防署用了6.68億補助台中一批車輛設備以及消防廳舍改善,這些資源就很難放到外埔分隊。他詢問,為什麼外埔消防分隊要蓋新的,困難點到底在哪?什麼花了將近四年的時間卻似乎沒什麼進度?現在有哪幾個方案在討論?
 
消防局長曾進財答詢表示,原本一開始是要異地重建,但是尚未找到其他適合的土地,因此想要原址重建。消防局今年有與相關單位在外埔分隊召開「本局外埔分隊與警察局外埔分駐所原地合建研商會議」,會中外埔戶政事務所評估倘搬至公有零售市場二樓,不僅廳舍空間使用比現址小且民眾洽公不便,故提出將原三個單位在原址土地合建。
 
施志昌表示,原本此處就是三個單位,原址重建還是三個單位,空間不是一樣不夠嗎?還是哪一個單位會被要求遷出?曾進財表示,空間的問題目前還在試算,但其他兩個單位是希望消防隊離開。
 
施志昌批評,這不是脫褲子放屁嗎?評估了這麼久要原址重建,結果外埔消防分隊還要遷出?最後還是要找其他地點。他認為,盧市府盧市府遇到困難就只會說再評估,有單位、有議員有不同意見,就不敢決策,讓建設一拖再拖!

分享

全程免費!中市水環境服務學習「淨溪」9月登場

第一廣場外牆掛盧秀燕競選廣告 議員楊典忠批違反行政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