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聯手嘉義縣警察局強力掃蕩非法外來人口!9月1日兵分多路執行查察行動,一舉查獲21名非法外來人口,其中13名是失聯移工,還有3名非法雇主及2名非法仲介,成果豐碩。其中1名失聯移工被查獲時身懷鉅款,眼見瞞不過移民官深入追問,只好坦承仗著中文流利,竟然招募同鄉非法工作,當起非法工頭牟利,通通因為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就業服務法被帶回調查。
 
失聯移工中文流利,招募、管理、翻譯樣樣包,義縣專勤隊循線掌握轄內某處所有多名失聯移工居住,經埋伏蒐證鎖定出入時間後,聯手警方運用優勢人力進行突襲,渾然不覺的失聯移工果然驚慌失措,四處逃竄企圖躲避查察,但仍被早已佈下天羅地網的查察人員逮個正著。移民官並赫然發現其中1名失聯移工「阿范」,竟然隨身帶著11萬元的鉅額現金,深入調查發現「阿范」由於來臺多年,因為中文流利而專門替非法雇主招募同鄉工人,還提供管理、翻譯及發放薪資等一條龍服務,收入頗豐。但如今栽在移民官手裡,不僅因為從事非法仲介行為將被法辦,也只能面臨遣送回國的命運。
 
嘉義縣專勤隊隊長張玉龍表示,移民署為強化外來人口安全管理,持續會同友軍執行查察,本次行動為彰顯移民執法決心,經過預先綿密勘查,動員移民官拂曉出擊,獲得良好成果。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貪圖一時便利,而僱用來路不明的外來人口非法工作,違反就業服務法不僅可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事責任,最重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2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若是發現不法情資,歡迎踴躍向嘉義縣專勤隊(電話:05-3625162)檢舉,共同打擊不法,若因而查獲非法雇主、仲介或非法工作外來人口,更可獲得高額的檢舉獎勵金。

分享

移民署嘉義市專勤隊 不畏風雨突襲 失聯移工母子檔等十一人就逮

飲山郁茶館 農二代黃昶升獲第二屆臺灣產銷履歷茶TAGs分類分級評鑑 青心烏龍茶榮獲特選獎及精選獎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貼紅榜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