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孔廟將於9月28日上午7時舉行「台中市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72週年釋奠典禮」,12日起開放民眾預先索取參禮證,民眾可至市府民政局(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1樓聯合洽公區)、各區公所或台中市孔廟索取參禮證,每人限領2張,發完為止,歡迎市民共襄盛舉。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每逢至聖先師孔子誕辰,台中市孔廟都會遵循古禮儀式,舉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的釋奠典禮,由於新冠疫情影響,台中市祭孔大典去年未對外開放民眾參加。

吳世瑋說,時隔一年,隨著防疫政策逐漸鬆綁,今年再度開放民眾憑參禮證進場觀禮。「釋奠典禮」將依循三獻古禮共34道儀程,完成祭孔大典文化傳承,典禮隆重莊嚴,為完成這神聖的年度盛事,市府各機關及學校將投入眾多人力、物力,也邀請各界代表參禮,民眾也可憑證自由入場觀禮。

台中市孔廟所長李書華指出,此次儀程特別邀請力行國小遴選優秀學生表演祭祀佾舞,並由華光國樂團擔任司樂,另台中市合唱團將擔任司詠,屆時將由市府長官擔任主祭官,帶領市府各機關陪祭代表進行莊嚴隆重的祭典儀式,向偉大的教育至聖先師致上最高敬意。

李書華表示,民眾當天除可憑參禮證自由參觀,也可憑證領取智慧糕與長壽麵線等受福品,共享先師所賜的福蔭,欲索取參禮證的民眾可至市府民政局(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1樓聯合洽公區)、各區公所或台中市孔廟索取。另典禮當天上午6時40分至7時在孔廟觀德門口也將現場發送100張參禮證,讓先前來不及索取參禮證的民眾有機會參與一年一度的祭孔盛事。

分享

關懷身心障礙朋友 中市梧棲宮廟捐贈復康巴士

中市府響應「國際無車日」 騎單車通勤拿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