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顯森日前踢爆台中市原民會涉嫌圖利特定民代透過借牌取得近260萬元標案,還放水協助報名並配合延後辦理。吳顯森蒐集相關違法事證,14日上午會同與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特派張鴻翊律師,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告發台中市原民會主委林益陸、黃姓市議員及陳姓廠商等3人濫用政府預算,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犯罪行為。
 
台中市原民會委外辦理111年度台中市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活動,採限制性招標,經費金額259萬6千元,由軍琳國際影業有限公司得標。吳顯森查詢工商登記紀錄,發現該廠商最初登記在新北市樹林區,110年10月變更登記在台中市,公司所在地為北屯區文心路4段936號3樓之2。
 
吳顯森進一步追查,上述地址為共享工作空間,平時並無員工進駐,疑特定民代透過借牌公司取得台中市原民會將近260萬元的標案。吳顯森說,該標案活動報名地址並非在軍琳公司,而是在中清路3段550號1、2樓,上網google就能查出是民代的服務處地址。
 
吳顯森指出,軍琳國公司陳姓負責人實為黃仁競選團隊執行長,其藉限制性招標承辦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活動,再協助黃仁為競選活動及蒐集原住民選民資料,明顕有圖利行為。
 
吳顯森還說,該標案活動明定8月28日報名截止,疑得標廠商執行不力,恐影響結案請款,原民會竟主動配合將報名期限展延至9月16日。「看見台中原來的路」台中市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活動10月15日將舉行開幕典禮。
 
「標案執行過程疑雲重重,原民會涉嫌內神通外鬼!」吳顯森直指原民會主委林益陸濫用政府預算及違反行政中立,經議員聯合質詢後,完全不作廉政調查及查察弊案,也沒有任何違約糾正罰款,圖利被告黃姓市議員及陳姓廠商事實明確。
 
「鴨蛋再密也有縫啦!」吳顯森指特定民代競選團隊借牌投標,順利承攬將近260萬元的政府標案,原以為天衣無縫,不料報名地址設在自己服務處而露出馬腳。為維護行政中立、選舉公正,吳顯森蒐集相關事證,14日告發原民會主委林益陸、黃姓市議員及陳海琳執行長等3人涉嫌違反選舉罷免法及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等犯罪行為。

分享

全球最貴的咖啡每磅19萬 在台灣知名精品咖啡歐客佬

綠空廊道潭子段合作街路口車禍頻傳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辦會勘研商改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