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活絡台中市觀光產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以「富市台中.新好觀光」為目標,重啟台中市政府觀光委員會運作,委員會2日以「草悟道生活圈×觀光街區串聯」為題,探討形塑草悟生活風格及串聯周邊觀光街區的發展規劃與願景。盧秀燕出席表示,草悟道已是台中重要綠帶資源,承載在地人文與生活特色,具備國際級都會觀光魅力條件,是市民放鬆及旅客遊憩的首選。

台中市政府觀光委員會2日於全國大飯店召開今年第二次例會,集結具有文化、經貿、都發及觀光等專長的產官學界委員,共同探討草悟道的發展規劃。

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位居台灣中心,南來北往交通便捷,山、海、屯、都面貌多元,深具觀光旅遊發展動能,其中尤以市區串聯科博館至美術館的「草悟道」,從2009年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國際魅力據點計畫經費補助修建後,即成為台中重要綠帶資源。

盧秀燕表示,市府長年投入資源維護草悟道綠帶景觀,舉辦各類節慶活動,如爵士音樂節、國際踩舞嘉年華等,也提升公共運輸服務,如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iBike站點等,加上周邊街區綠光計畫文創聚落及審計新村創業基地的合作開發,以及鄰近勤美誠品綠園道、模範街商圈等各類主題餐廳、文創小店聚集。

再加上勤美集團接手PARK2草悟廣場後的創意聚客能量,草悟道已成為市民放鬆及外地旅客朝聖的首選,從容的生活風格儼然成形,是這座城市最美風景的縮影,套句天下雜誌曾評論「台中的姿態從容,在這裡生活、起家、旅行,正剛好!」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配合此次會議主題,邀請委員參訪串起草悟道獨特自然與文化軸線的勤美誠品綠園道、全國大飯店周邊綠廊與PARK2草悟廣場,其中「PARK2草悟廣場」為市府與民間公私協力打造而生的「未來公園」。

自去年底由勤美集團接棒創新經營後,開幕營運不到一年以來,已成為台中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並榮獲美國謬思設計獎、金點設計獎及日本優良設計獎等3座國際設計大獎,展現超強的創意聚客能力,期望此次透過實地體驗及建設性討論,在邊境解封的國際旅遊市場,為台中爭取到新一批客源。

韓育琪說,觀光遊憩是富有發展價值的永續產業,能帶動城市多面向產業共好,面對邊境解封後的全球觀光布局,市府將繼續努力完善各區域的軟、硬體建設,重要觀光議題也將持續透過觀光委員會的建議反饋,使台中觀光更加蓬勃發展,也讓市府團隊能精益求精,再創引客旅遊高峰。

分享

「選情很穩」成為恐怖流言 候選人團隊紛紛澄清自保

愛要擁抱、拒絕家暴、蘭馨串連、守護家園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3日全台連線宣導反暴力